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术+造型+视觉效果 《摆渡人》连夺金马3奖


来源: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第54届金马奖于25日晚间于台湾举行,现场众星云集,星光大道由杨千霈、刘杰中搭档主持,颁奖典礼则是由陶晶莹(陶子)独撑大局。其中,美术设计奖由《摆渡人》邱伟明夺得;最佳造型设

《摆渡人》获最佳造型设计奖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第54届金马奖于25日晚间于台湾举行,现场众星云集,星光大道由杨千霈、刘杰中搭档主持,颁奖典礼则是由陶晶莹(陶子)独撑大局。其中,美术设计奖由《摆渡人》邱伟明夺得;最佳造型设计则由《摆渡人》张叔平、张兆康夺得,加上最佳视觉效果,这已是《摆渡人》目前为止夺得金马第3个奖项。

摆渡人获最佳美术设计奖

邱伟明从1989年起就陆续参与各部电影的艺术指导和美术设计,其中曾以《华丽上班族》、《一代宗师》、《2046》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或金马奖,这次再以《摆渡人》入围第54届金马奖。

另外,《摆渡人》以“摆渡人不摆烂,还要送你去彼岸。帮人生拦公车,后面上,也会一起到。再大难关就路不转人转。蓦然回首,轻舟已过万山”作为主轴,叫人看完以后心里满是不同的情绪、想法。

而入围最佳造型设计奖的张叔平几乎没人不了解,作为香港电影美术指导和服装设计师,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2014年更凭借《一代宗师》跃上国际,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此次凭借《摆渡人》闯入本届金马奖,再拿下一奖。

改编自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篇故事,《摆渡人》以喜剧形象包裹情感,“摆渡就是把人从痛苦中解救出来”,衣服夸张华丽却又不失人物特质,张叔平坚持自我时尚感,创造不同于以往大众目光的时尚造型,但展现电影赋予角色的个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