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Marina杨洋熊天平新歌发布 《我很想家》引共鸣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陆创作女歌手Marina杨洋和台湾歌手熊天平是当今华语流行歌坛的一对海峡伉俪组合。近日,他们再次以“海峡演唱组合”形式推出新作《我很想家》。这是继洋溢着幸福味道的歌曲《幸福像

大陆创作女歌手Marina杨洋和台湾歌手熊天平

大陆创作女歌手Marina杨洋和台湾歌手熊天平是当今华语流行歌坛的一对海峡伉俪组合。近日,他们再次以“海峡演唱组合”形式推出新作《我很想家》。这是继洋溢着幸福味道的歌曲《幸福像阳光一样》之后又一首精品之作。2017年11月29日,在北京台湾会馆,Marina杨洋、熊天平新歌媒体见面会圆满举行。夫妇俩饱含浓情和感动,现场讴歌了这两首新作,博得热烈掌声,他们并热情洋溢回答记者的提问,挚真意切。

新歌《我很想家》很直接的诉说着Marina杨洋对家最浓烈的思念。由著名词作家道山作词,道山的构思是要把这个大众群体的情感用歌声抒发出来,于是就产生“漂泊多年很少回家,常常思念爸爸妈妈”的感触,而“泪眼迷离把脸颊洗刷”、“再忙也要回家”、“教我做人要敢闯天下”倾诉着漂泊在外的游子止不住思念父母之亲情、乡情。此次歌曲也是由Marina杨洋作曲并与熊天平共同演绎,当Marina杨洋作曲看到歌词时便感慨万分,旋律随即油然而生,完全是自己心声的自然流露。Marina杨洋、熊天平用清澈般纯净的嗓音,把天下思念家庭想念父母之情,表达地淋漓尽致,让人走心,让人共鸣,让人落泪。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父母一生辛劳,生养子女实为不易,当他们渐渐老去,我们更值得珍惜和陪伴。《我很想家》是一首让人回归家庭,能扣人心弦,受大家欢迎的经典之作,凡听过此作品者至少常给爸妈打电话,更多的人开始经常回家与父母团聚,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美满。人生就是旅途,不管我们漂到哪,最终还是会回到温暖的地方——家。

《我很想家》是一首儿女思念父母的浓情歌曲,由两岸歌手共同唱响演绎,赋予了更广泛的创作理念,延伸《我很想家》宣泄情感的支点。

Marina杨洋和道山恩师共同表示:“家既小家,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就小家而言,现在两岸每个家庭年轻成员中,为了追求事业与父母聚少离多,近百万人在大陆工作,大陆也有数万人在台湾工作,在大陆更是有数亿年轻人远离父母在东南沿海和大城市工作,这繁忙的背后,是父母的牵挂,是儿女的思念。所以歌词中“无论在咫尺在天涯,爸妈的地方才是家”,“我很想家,想家就要回家",是以自己的心声表达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其实在台湾民众中许多人的亲人都在大陆,有此同感者人数众多,《我很想家》表达了大家心声,这也是这首歌从创作到上线发行,特别受关注特别受欢迎的原因。”

记者问到Marina杨洋、熊天平:是否可以理解《幸福像阳光一样》和《我很想家》是两岸歌手具有放飞希望和凝聚亲情心声的歌曲?是否这样说:这样倾情的作品是两岸同胞拥有的心灵共性?

他们的回答很贴心:“无论你身处何方,谁不希望幸福,谁不希望拥抱阳光,谁都希望幸福像阳光一样。只有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团结和睦,幸福得像阳光一样,社会才能普照阳光,大家庭中的孩子才能快乐成长,老人才能顺心安详,家庭才能如意吉祥。所以两岸同胞都心系大家与小家,对《我很想家》感同深受,都希望中华民族大家庭和两岸每一个家庭都《幸福像阳光一样》,这才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新歌媒体见面会

Marina杨洋和熊天平共同献给大陆和台湾的心中的歌曲,有着自己特殊的情结,希望通过歌声弘扬传播中华民族的乡恋、乡思和乡情,对中华民族大家庭和两岸每个家庭的祝福。

《幸福就像阳光一样》和《我很想家》的创作者和演唱者的初衷不言而喻:现代社会,人们为了事业追求,普遍在外奔忙,其实最重要的不是事业有多成功,更不是有多少财富和有多大名气,最重要的你是否幸福,而阳光的心态是幸福的基础,最幸福莫过像阳光一样。而谈论幸福,离不开家庭。《我很想家》就是倡导人们回归家庭,告诉人们“无论在咫尺在天涯,爸妈的地方才是家",要常给爸妈打电话,再忙也要回家。一家人相聚一起才会《幸福像阳光一样》。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夏嘉珺 PK090]

责任编辑:夏嘉珺 PK09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