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吴春燕对艺术精益求精 《新时代之歌》演唱六个版本


来源:凤凰网娱乐

日前,北京演艺集团推出大型主题演出《新时代之歌》,这首歌由任卫新作词、孟卫东作曲,由北京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吴春燕演唱。在京演集团举办的《新时代之歌》文艺晚会上,这首歌作为晚会主题歌由吴春燕和云飞现场演

吴春燕

日前,北京演艺集团推出大型主题演出《新时代之歌》,这首歌由任卫新作词、孟卫东作曲,由北京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吴春燕演唱。在京演集团举办的《新时代之歌》文艺晚会上,这首歌作为晚会主题歌由吴春燕和云飞现场演绎。

据演唱者吴春燕介绍:大型主题晚会《新时代之歌》是京演集团在十九大后,第一时间制作推出的,而其中精心创作的具有艺术感染力、时代精神且易于传唱的歌曲《新时代之歌》,更被作为演出的主题曲。“2017年10月20日,剧院李院长通知我说‘集团要求立刻组建创作团队,马上创作一首歌颂新时代的歌曲,暂定名《新时代之歌》,这项工作就由你来完成,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从那一刻起,直至11月18日《新时代之歌》问世,我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创作和演唱中。28天来,我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和跳动的音符紧密相连。从我努力说服任卫新老师完成歌词创作任务,到与孟卫东老师沟通创作事宜,再到孟卫东老师凌晨四点发给我最终版本,我共演唱了六个版本,进棚录音11次,监督制作5版MIDI伴奏小样,三次乐队录制,凌晨1点回家已是常事。最后的一版终于得到了领导、专家及广大观众听众的高度赞誉。作为文艺工作者,初心和使命驱使我要精益求精,对艺术作品质量把好关,对广大听众负责”

歌唱家吴春燕

据悉,《新时代之歌》已经在北京众多群众合唱团中广为传唱,各大电台打榜也在陆续进行,而网络宣传也将陆续展开。

此番从头至尾直接参与创作吴春燕感慨颇多:“作品创作这段时间虽很辛苦,但收获很多。以往推出新作品时,我只是在‘演唱’这个‘二度创作’上下功夫。而这次,是从源头开始参与创作,使我有机会向孟老师、任老师这样的艺术大家学习,多渠道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