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南极之恋》2月2日上映 首部南极实拍爱情电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发生在特定地点的爱情总有些特别的气质。《罗马假日》里,罗马遥远又亲切。乔初见安妮公主,她迷迷糊糊地说:“竞技场,我家住在竞技场。”第二天,在罗马竞技场第三层的看台上,面对这个&

《罗马假日》剧照

发生在特定地点的爱情总有些特别的气质。

《罗马假日》里,罗马遥远又亲切。乔初见安妮公主,她迷迷糊糊地说:“竞技场,我家住在竞技场。”第二天,在罗马竞技场第三层的看台上,面对这个“辉煌”而“伟大”的遗址时,他们沉默了。一如他们最后不得不告别的爱情。

《迷失东京》剧照

《迷失东京》里,东京让人感觉孤独、冷漠。繁华都是别人的,热闹也是别人的,与自己无关。两个无法适应的异乡人,他们相爱,相约逃出酒吧、逃出酒店、逃出这个城市、逃出这个国家,却还是无法逃出孤独。一如他们注定迷失的爱情。

《西雅图未眠夜》里,西雅图湿润而温暖。萨姆的心情也总是晴朗不起来。安妮因萨姆对亡妻的思念而爱上萨姆,抛下所有前去追寻真爱。他们总是错过,命运又将他们连在一起。西雅图的雨说下就下,一如萨姆与安妮突如其来的爱情。

《苏州河》里,苏州河落败、肮脏,却又有种难言的美丽。“近一个世纪以来的传说、故事、记忆都堆积在这里,使它成为一条最脏的河。”牡丹干净的爱情里容不下爱人的背叛,却决然地跳进这肮脏的河里,念着“变成美人鱼”的痴心。苏州河缓缓前进,沿岸是被城市拒绝的陈旧,一如马达与牡丹破败而绝望的爱情。

《南极之恋》剧照

有人的地方就有爱情故事。于2015年在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创投平台亮相的《南极之恋》,在南极取景。纯洁的南极大陆赋予整部影片“极致”、“纯净”的气质。

虽说这几年也有几部口碑较好的关于南极的故事片,如《南极料理人》、《南极大冒险》等。可这些作品,大多是在“仿南极”的环境,如阿拉斯加、北海道等地拍摄完成的。在南极实景拍摄的故事长片,《南极之恋》是第一个。

人类首部壮举的完成,背后是剧组整整一年的准备,跨越约2.4万余公里的行程,困船4天的绝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责任编辑:都雪萍 PK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