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关晓彤再这样演下去,绝世美女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最后一个月,为我们带来无限笑料的《极光之恋》,终于大!结!局!惹,要小妹说这个剧真的是我看过最从一而终,从头笑到尾的偶像剧了。《极光之恋》大结局不要紧,格格2018新剧《凤囚凰》马上接棒!来

2017年最后一个月,为我们带来无限笑料的《极光之恋》,终于大!结!局!惹,要小妹说这个剧真的是我看过最从一而终,从头笑到尾的偶像剧了。

《极光之恋》大结局不要紧,格格2018新剧《凤囚凰》马上接棒!

来品一品关晓彤在《凤囚凰》中扮演的山阴公主刘楚玉。

工作室宣传这段表演用“妖娆”来形容,而在历史上山阴公主的评价也是风情万种、风姿绰约,有皇族第一美人之称。

然鹅…

难道……当代女星理解的“风情万种”“妩媚动人”……就是像身上有跳蚤一样扭动身躯?总之看她扭就想对她大吼——给我好好走路!

还有拿毫无情绪的俩眼珠子,使劲对你翻眼皮!你也不知道她是对你抛媚眼还是对你翻白眼。

来看看正面教材,说倪妮的这一眼勾人魂魄不过分吧?

但众所周知,关晓彤并非新人演员而是“老戏骨”了。出道至今拍过超100部影视剧,7岁就在陈凯歌执导的电影《无极》中,扮演孤苦伶仃的小倾城。

虽然扮相看起来脏脏的,但是却让人印象深刻,单看这张图,眼睛也是充满了故事和情感。

之后“国民闺女”的人设一直贯穿了她的少年期和青春期,《搭错车》、《大丈夫》、《好先生》等等,并没有什么不妥。甚至在看这些剧的时候,还会因为剧情为她撒一把眼泪,侧面证明演技还是在线的。

哪怕是《极光之恋》中的韩星子,也只是让人觉得槽点满满很搞笑,画面至少不会太有违和感。

但是!《凤囚凰》中的她饰演山阴公主也太违和了吧,给人一种小女孩偷穿妈妈高跟鞋的感觉。

所以小妹不去diss《凤囚凰》中关晓彤的演技,因为从选角这第一步,她就已经走错了。

至于选角,也许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慧眼不够,对角色判断有失偏颇。但职业演员周冬雨在前段时间的采访中,也向小妹说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一个演员多重角色都需要去尝试才有进步,才能让观众眼前一亮。

当小妹问道她是否有想过转变一下,拍更成熟的角色时。

周冬雨的回答,真是real耿直又圈粉了!对待剧本和演戏有自己的态度,而不是胡乱轧戏只为挣钱出名。

“天下第一美”、“绝世大美女”这类的角色,非常需要颜值和气质的支撑,靠演技来弥补即使是老戏骨也寥寥无几,更别说这些小花了。港真,超越颜值级别演戏真的是自杀式行为…

演员的气质是选择其扮演角色的重要条件,可能给他创造角色带来相近优势,也可能给角色创造带来局限性、遇到创作瓶颈。

表演而自知,量选能力范围内的角色,是一部好作品诞生的前提。

不止是国民闺女关晓彤,同样童星出身的杨紫,也存在这个问题。

其实杨紫跟关晓彤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均为童星出身背景的杨紫凭借《家有儿女》中的小雪走红,那简直就是我们童年时候别人家的孩子。

很多人都担心“小雪”这个角色太深入人心会对她以后的戏路产生影响,没想到她稳抓稳打,凭着一腔热血进入娱乐圈逐渐雕琢自己的演技,开始尝试更多高难度的作品。

在豆瓣评分高达9.1的抗日剧《战长沙》中,她扮演女主战地医院护士胡湘湘,好评如潮

给大家指路b站搜“战长沙杨紫哭戏混剪”,真的看得小妹心都碎了。

作为“90后四小花旦”之一,她还出演了《大秧歌》中的大小姐吴若云,《欢乐颂》中单纯傻白甜邱莹莹,杨紫赋予不同角色不一样的特点,能让观众看到她不只会想到小雪。

但无独有偶,杨紫也在《青云志》中出演过被誉为绝世大美女高冷girl的陆雪琪,原著是这么评价的↓

“绝世容颜”、“美的不可方物”,对颜值的要求真的有点高,再来品一品杨紫的扮相↓

高冷被诠释为没有表情,瞪眼表示生气、惊讶、不开心…谁还能看出这是小花旦杨紫,难道是她演技退步?对角色不用心?并不是。

她在访谈中对陆雪琪的一番见解也很独到,可以看出她有去琢磨角色,但是仍然演不出观众想要的效果。

所以说这不是演技问题,只能说有的角色真的不适合啊!

就像小妹之前说的,气质是很重要的条件,但是气质也是具有可变性的,气质的改变是一个演员对于角色塑造最大的挑战,也很影响演员的戏路,黄教主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科班出身的黄晓明第一部戏接了《大汉天子》后火的一塌糊涂,可谓是当时国内大红大紫的偶像小生。

之后画风却一路跑偏,化身邪魅狂娟的霸道总裁只让人觉得油腻腻。

一抹神秘莫测的笑容总是能在不同的剧中出现…

这还是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黄晓明吗!!!这明显已经变成了烂片之王啊!

但好在还不算晚,因为他又选角《琅琊榜2》萧平章和《无问西东》陈鹏成功洗白挽回形象了

一开始官宣黄晓明出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琅琊榜2》)时,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拒绝,小妹还特意去找了那时候的评论……

不过现在看来,黄晓明在这部戏中重回演技高峰,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小妹看剧的时候,不仅弹幕都是在为他打call↓

而且这次他还是原声出演,一入镜头,这沙场铁血的感觉,男人骨子里的血性,立刻便出来了。

所以就有一位16年的铁粉站出来发表了长文,回忆了自己在大好年华粉上黄晓明的经历

她被《大汉天子》中的刘彻圈粉,但之后的作品大多令人一言难尽,甚至有的连她自己也看不下去。

之后她再没有说过她是黄晓明的粉丝,群嘲,到处都是笑声,尤其《琅琊榜2风起长林》原本她不抱任何期待,但看了第一集后哭了,激动诉说“我的刘彻回来了,这样的他还值得我一路追随摇旗呐喊”。

如此真诚动情的表达,被黄晓明翻牌回复了:“抱歉让你久等了。”

无论是黄晓明大汉天子的回归,还是关晓彤杨紫在绝世美女人设上栽的跟头,都说明当演员的气质符合角色的气质,艺术感染力才能得到提升,才是观众愿意看愿意夸的影视剧作品。

一个演员,百分之三十靠选角,百分之六十靠演技,最后百分之十是偶尔的运气。但选角是成功的前提,我们不反对演员挑战多种角色,但如果选择的角色跟自己完全不符,那不叫挑战反差大的角色,那是不自量力的做无用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囚凰》最全人物关系!关晓彤的后宫大曝光竟然这么多美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8/775DAE7082195768125547E7E952623391F2FC70_size177_w448_h252.pn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