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凤呈祥2018嘉宾简介:陈萨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近年来,陈萨已被公认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她在2000年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以及2005年的范·克莱本钢琴大赛中的出色亮相为她打开了国际演奏生涯的道路,越

陈萨

近年来,陈萨已被公认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她在2000年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以及2005年的范·克莱本钢琴大赛中的出色亮相为她打开了国际演奏生涯的道路,越来越多的观众在倾心于属于陈萨的声音。

陈萨曾受邀与多个重要乐团合作演出,其中包括伦敦爱乐乐团、莫斯科爱乐乐团、美国洛杉矶爱乐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法国广播交响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等乐团,合作的指挥家包括西蒙•拉特尔爵士、郑明勋、尤里·西蒙诺夫、谢苗•毕契科夫、法比奥•路易斯、瓦西里•派切克和余隆等等。

除了完成每年约七十场左右的演出合约之外,陈萨也积极地参与进多样的慈善活动当中。2007年,她受到世界银行和挪威政府的邀请,在北京首演了《呼唤绿色多媒体协奏曲》。她也经常造访中国的特殊教育学校并为患有听觉障碍且正在恢复听力的学生们演出,分享音乐的奇妙。

陈萨与荷兰五音公司合作的《肖邦钢琴协奏曲专辑》被伦敦古典FM评选为当月最佳唱片,并称(她的演奏)是“发自灵魂深处的演绎”。在2015年初,陈萨的最新唱片《琴怀》由瑞典BIS公司全球发行,涉猎了近代的中国独奏及协奏作品。专辑问世后便受到了乐评人及乐迷的高度评价,英国BBC音乐杂志称“这是迄今听过的最有趣、最成功的现代中国音乐专辑”。陈萨的最新独奏专辑《德彪西24首前奏曲》在2017年由陈萨工作室独立出品。

陈萨九岁跟随但昭义教授学习钢琴。2007年,她毕业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阿里·瓦迪教授的教学班,获取演奏家博士学位。2009年她被法国《时装》杂志评选为同年最受瞩目的十大中国艺术家之一。 2010年,在肖邦诞辰200年之际,波兰政府授予陈萨“肖邦艺术护照”,以褒奖她在演奏肖邦音乐方面的卓越与贡献。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