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68届柏林电影节:狗片揭幕贺狗年 日本元素最抢眼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2018年2月15日,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由德国中生代导演汤姆·提克威领衔的六人评审团亮相,不过即便有“教授”坂本龙一的

《犬之岛》海报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2018年2月15日,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由德国中生代导演汤姆·提克威领衔的六人评审团亮相,不过即便有“教授”坂本龙一的加盟,也无法掩盖评审团星光黯淡的事实。而开幕片《犬之岛》则展现出惊人的人气,由导演韦斯·安德森领衔的超豪华主创阵容集体亮相红毯,彻底点燃了这座寒冷城市的热情。

《犬之岛》点燃寒冷红毯,明星太多转播镜头搁不下

如果要说第一天的主角,非开幕片《犬之岛》剧组莫属,导演韦斯·安德森携主要配音演员布莱恩·科兰斯顿、蒂尔达·斯文顿、比尔·默瑞、杰夫·高布伦、鲍勃·巴拉班、列维·施瑞博尔、格蕾塔·葛韦格、夏木真理、野村训市等一众大咖亮相红毯,几乎全员到齐的主创阵容彻底引爆了这个略显萧瑟的电影节。红毯上苦苦守候的影迷们爆发出的尖叫声就是最好的证明,里三层外三层的粉丝将主会场附近的道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导致交警不得不进行交通管制,并上路疏导交通。

由于开幕片《犬之岛》的故事发生在日本,开幕红毯上,组委会特意安排了日本传统的太鼓表演助兴。导演韦斯·安德森和配音比尔·默瑞玩到兴起,还拿起鼓槌与表演者一起击鼓助兴。随后,当《犬之岛》的十多位主创全部现身红毯之后,官方的转播镜头甚至无法拍下所有主创同框的画面,可见《犬之岛》此次亮相红毯的规格之高。

相比之下,汤姆·提克威、坂本龙一、阿黛尔·罗曼斯基、塞西尔·德·弗朗、Stephanie Zacharek Chema Prado这六位电影人组成的主竞赛评审团的风头完全被《犬之岛》抢走,汤姆·提克威和坂本龙一等评委倒也了解影迷们的需求,在简单拍摄几张合影之后,就将红毯完全留给了《犬之岛》剧组。

除此之外,海伦·米伦、艾丽·范宁、丹尼尔·布鲁赫、派翠西娅·克拉克森、二阶堂富美等著名演员都盛装亮相。虽然比起戛纳还相距甚远,但相比起去年惨淡到要靠评委撑场的开幕式,今年的柏林开幕红毯已经算得上是星光熠熠了。

《犬之岛》揭幕柏林,狗年狗片旺旺旺!

开幕片《犬之岛》首映当天正值中国传统的狗年除夕,组委会选择这样一部影片来揭幕电影节可以说是相当符合新年的气息了,而《犬之岛》也不负众望,给柏林电影节开了个好头。

中午11点,万众期待的开幕电影《犬之岛》在两个影厅同时开始放映。在开场前半个小时,影厅内便座无虚席,此时场外还有不少记者排队等待入场。由于场面太过火爆,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开一场放映,以供没能进得了场的记者们观看。

《犬之岛》的故事设定在20年后的未来社会,狗狗的数量激增,加上犬流感肆虐,日本政府将所有狗狗都放逐到一个垃圾岛上,形成了特别的“犬之岛”。一个12岁的小男孩为了寻回爱犬Spots,独自飞向了这座犬之岛……

在首场放映结束之后,来自各国的记者们迅速挤满了整个发布会厅,连过道上都坐满了人。而几乎全员到齐的主创阵容也显示出片方对此次全球首映的重视,连“冰雪女王”蒂尔达·斯文顿和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这样的大咖都只能坐在台下。

发布会上,导演韦斯·安德森展现了自己对于日本电影的热爱,他自称深受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影响,并表示自己在2009年拍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之前,就已经对日本动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从宫崎骏身上学到了内敛和平静,所以他在和御用配乐师德斯普拉特讨论时要求他注意收敛,以使电影更加自然平和。可以说,韦斯·安德森这次拍摄《犬之岛》,是自己写给日本电影的一份情书,情真意切精致动人。

《犬之岛》除了定格动画和东瀛风之外,最大的看点就要属华丽的配音阵容了,比尔·默瑞、蒂尔达·斯文顿、杰夫·高布伦,以及未能到场的斯嘉丽·约翰逊和爱德华·诺顿……韦斯·安德森开玩笑道,因为这次的工作是配音而不是表演,所以演员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完成工作,没有理由拒绝自己的邀请,所以他才可以把这么多明星都聚集到一起,完成《犬之岛》的配音工作。

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2月15日正式开幕,在接下来的11天里,有超过300部电影将进行放映,本届电影节将于2月25日正式落下帷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