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奥斯卡”《水形物语》获三奖 冲奥再度加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被誉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日前正式颁出,此前大热的《水形物语》一举摘得三个奖项,其中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

《水形物语》海报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被誉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日前正式颁出,此前大热的《水形物语》一举摘得三个奖项,其中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更是凭借此片拿下最佳导演奖,时隔数年之后再次圆梦。获奖之后托罗发表动情感言,《水形物语》不仅是他精心创作的一段人怪之恋,更是他为自己深爱的电影艺术谱写的一首赞曲。《水形物语》已经正式定档将于3月16日在中国上映。

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是英国电影和电视领域的最高奖项,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第71届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日前正式颁出,获得12项提名、领跑所有提名影片的《水形物语》最终收获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音乐、最佳艺术指导三个奖项,其中最佳导演奖分量最重,这也是吉尔莫·德尔·托罗时隔11年之后再次获奖。2007年托罗曾凭借另外一部代表作《潘神的迷宫》摘得最佳外语片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颁奖礼的开场表演也特别致敬了《水形物语》。来自太阳马戏团的两位杂技演员打扮成片中女主角艾丽莎和两栖怪物的样子,半吊于空中翩翩起舞,精美的舞姿配上碧蓝如水的灯光,这唯美的一幕也令台下的嘉宾如痴如醉。

获得最佳导演之后,在后台接受采访的托罗非常激动。他从小就非常迷恋怪物电影,《水形物语》的创意来源于经典怪物影片《黑湖妖谭》,但他决心打破这类影片的既有套路,所以精心创作了人与怪物之间的一段绝美爱情故事。与此同时,这部影片也是他最为一名资深影迷向深爱的电影艺术献出的一曲赞歌。这个奖项,对于耕耘影坛多年的他意义重大。

被影迷昵称为“陀螺导演”的吉尔莫·德尔·托罗素来钟爱怪物题材,从处子作《魔鬼银爪》到最新作《水形物语》无一不与千奇百怪的怪兽有关,托罗也常常将如梦亦幻的电影世界与真实社会结合起来。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类型片开始为各大电影奖项所认可,今年托罗也终于迎来了爆发的一年。迄今为止《水形物语》在各大电影节和颁奖礼上共获得268项提名,一共摘得87个奖项,目前也以13项奥斯卡提名成为今年奥斯卡奖的大热门。接连斩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导演之后,“陀螺导演”最终折桂奥斯卡的概率可谓是非常之大。中国观众也可以在3月16日走进影院欣赏这部奥斯卡热门之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