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李安(中国导演)中文名:李安外文名:Ang Lee国籍:中国出生日期:1954年10月23日职业:导演、编剧代表作品:喜宴、断背山、色·戒、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主要成就: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王家卫

王家卫(中国导演)

中文名:王家卫

外文名:Karwai Wong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958年7月17日

职业:导演、监制、编剧

代表作品:《花样年华》、《春光乍泄》、《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一代宗师》

主要成就: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第2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

王家卫,出生于上海,5岁时随家到香港,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美术设计系。毕业后在无线电视台工作,1990年王家卫编导电影《阿飞正传》,在电影里他树立了自己的拍摄风格。该片让他获得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第二十八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及第三十六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

2013年底凭《一代宗师》获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且代表香港地区角逐第8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早年经历

1981年,王家卫考进无线电视台第一期编导培训班,毕业后参与编导的第一个剧集为《执到宝》。1982年开始编写电影剧本,与谭家明合作编写电影剧本《最后胜利》,搬上银幕后,获得第七届香港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提名。

此后,王家卫自编自导第一部电影《旺角卡门》,该影片由刘德华、张曼玉、万梓良等主演,本片到如今仍是经典。

个人经历

王家卫以别树一帜的电影触觉和细腻的感情刻画写闻名遐而。曾执导《东邪西毒》、《重庆森林》、《堕落天使》等,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诸多荣誉。

1997年王家卫导演影片《春光乍泄》,该片使王家卫获得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此后,王家卫导演影片《花样年华》,获康城最佳导演奖以及200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王家卫还曾荣获法国戛纳获法国政府颁授荣誉军团骑士级勋章,2006同年担任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2017年6月15日,第9届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官网宣布,将本届“卢米埃尔大奖”颁给王家卫,并写道“after all, dark glasses are undeniably classy。”(毕竟,墨镜是不可否认的经典),语句幽默,一语双关。王家卫成为首次获奖的亚洲导演。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视频:王家卫将担任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http://p2.ifengimg.com/a/2018_07/fe1517e7878a8b9.jp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