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罗伯•科恩


来源:凤凰网娱乐

罗伯·科恩(美国导演)中文名:罗伯·科恩外文名:Rob Cohen国籍:美国出生日期:1949年03月12日职业:导演、制片、编剧、演员代表作品:《李小龙传》、《极限特工》

罗伯·科恩

罗伯·科恩(美国导演)

中文名:罗伯·科恩

外文名:Rob Cohen

国籍:美国

出生日期:1949年03月12日

职业:导演、制片、编剧、演员

代表作品:《李小龙传》、《极限特工》、《绝密飞行》

1949年3月12日出生于美国。他曾就读于哈佛大学,他第一次在电影制作方面的尝试是1970年为哈佛大学招生办公室制作的影片。1973年,科恩成为福克斯的电视电影部门的副总裁,后被贝里•戈迪聘为摩城唱片执行副总裁兼电影部门负责人。

之后,科恩制片并执导了一些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其中包括《迈阿密风云》(1984),《东镇女巫》(1987),《紫苑草》(1987)和《新绿野仙踪》(1978)。自1990年始,科恩全面转向导演工作并于九十年代初执导了许多成功作品,例如《李小龙传》(1993),《龙之心》(1996),《十万火急》(1996)和美国电影金球奖获奖影片《瘦皮猴外传》(1998)。

52岁时,科恩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动作电影导演,执导了2001年的重磅电影《速度与激情》,其后也成为环球影业最成功的系列电影。随着这个系列的巨大成功,他与范•迪赛尔再次合作,次年执导又一票房力作《极限特工》。

科恩于2008年执导的《木乃伊3:龙帝之墓》全球票房收入4亿500万美元。日前,罗伯•科恩刚刚完成了由娱乐工作室电影公司发行的电影《飓风抢劫》的拍摄,该片将于2018年3月上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 评委宣传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2/CB74536B326191AF572FC0932A138CCE2447C651_size26_w570_h332.jpeg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