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导演协会提名晚宴大咖云集 《芳华》《战狼2》成热门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月22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北京成功举行,著名导演李少红、冯小刚、赵薇、李晨等来到现场,揭晓备受关注的几项重要提名。

赵薇等导演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二十二岛主) 3月22日,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在北京成功举行,著名导演李少红、冯小刚、赵薇、李晨等来到现场,揭晓备受关注的几项重要提名。对比往届表彰大会,今年的青年导演尤其表现突出,带来了众多精彩作品,而且许多文艺影片也在去年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这让导演协会李少红会长特别有底气,在颁奖礼现场她表示:“每一年的好电影都太多了,但我们会努力选择出最好的,努力做到不留下遗珠。”

冯小刚

纵观提名名单,去年热门的华语影片基本都有上榜,其中尤以《芳华》、《妖猫传》、《战狼2》三部最为耀眼,斩获包括最佳影片多项提名,冯小刚、陈凯歌、吴京三位则顺利入围了最佳导演的角逐。而像《提着心吊着胆》、《老兽》、《嘉年华》等新人新作也成为了今年备受瞩目的焦点。初评主席陆川表示:“初评时我们五个评委争论得很激烈,这次评选的想法之一便是为导演和中国电影在评选,力争做到多元化和不留遗珠。”对于青年导演的电影新作,陆川说:“青年人是每个行业的希望,全力支持他们是应该做的,每年都能看到很多青年导演拍出优秀的作品。”

李晨

活动当晚,第九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7年度奖提名名单和终评委团均隆重公布,由张艺谋任终评主席,张建亚、李少红、杨凤良、尹力、章明、陆川、赵薇、程耳任终评委。颁奖礼将于4月21日举行。

附提名名单:

年度导演

冯小刚《芳华》

陈凯歌《妖猫传》

吴京《战狼2》

文晏《嘉年华》

张杨《皮绳上的魂》

 

年度影片

《芳华》

《战狼2》

《嘉年华》

《妖猫传》

《皮绳上的魂》

 

年度男演员

黄轩饰刘峰《芳华》

段奕宏饰余国伟《暴雪将至》

田壮壮饰尹孝平《相爱相亲》

涂们饰老杨《老兽》

范伟饰丁务源《不成问题的问题》

 

年度女演员

张艾嘉饰岳慧英《相爱相亲》

周冬雨饰顾胜男《喜欢你》

周迅饰方兰《明月几时有》

钟楚曦饰萧穗子《芳华》

文淇饰小米《嘉年华》

 

年度青年导演

周子阳《老兽》

韩寒《乘风破浪》

田羽生《前任3 :再见前任》

大鹏《缝纫机乐队》

王冉《闪光少女》

 

年度编剧

梅峰、黄石《不成问题的问题》

文晏《嘉年华》

董越《暴雪将至》

周子阳《老兽》

游晓颖《相爱相亲》

 

年度奖杰出贡献导演

韩三平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井润成 PK097]

责任编辑:井润成 PK09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