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富有时代气息经典剧目 亮相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将于3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经过21届的磨炼和成长,交易会已发展为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平台。截止到3月20日,共收

《你迟到的许多年》

2018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春季)将于3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

经过21届的磨炼和成长,交易会已发展为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平台。截止到3月20日,共收集参展项目1221部、近6万集。其中,推介电视剧项目867部,网络剧95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7部,纪录片、电视栏目69部,动画片33部,网络文学作品130部。大会设置大型影视节目展示区,参展剧目海报448幅,创历史新高。根据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所公布的数据,本届交易会参会人员近4000人。其中,国内外电视节目制作机构及相关产业机构510家近2650人,电视节目播出机构近130家400人,港澳台地区、海外及版权运营商68人参会。交易会将在以往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探索新的亮点。

本次交易会将结合北京三个文化带核心战略布局,重点策划推出“助力精准文化扶贫”“表彰优质剧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致敬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等多个特色主题,并升级“产业论坛”增设“智库论坛”等多个特色精品主题。尤其是“助力精准文化扶贫”板块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文化帮扶协议,捐赠不少于20部电视剧的播出权,丰富帮扶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本届交易会三大主题论坛将全面升级。在本次产业论坛上将成立首都影视发展智库,并发布电视剧产业报告;编剧论坛上多位著名编剧确认出席,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创作出观众喜爱的好作品。

《最美的青春》

《最美的青春》以塞罕坝几代造林人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市林业大中专的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为骨干的共369人开荒造林,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的故事。故事感人至深,弘扬了“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塞罕坝奋斗精神。

《你迟到的许多年》

该剧将众多在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中下海创业者的经历浓缩到以“温强”为主的一众主角身上,以主人公们的经历透视时代的风云变化,全景反映了一个时代的世事变迁。作为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剧中主人公经历了铁道兵、下海浪潮、互联网兴起等大事件,伴随着共和国一起成长,大气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的风雨征程,回首一辈人的黄金时代。

《大江大河》

《大江大河》以经济改革为主线,全景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生活,作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点剧目,深度揭示了历史转型时期平凡人物命运,展现了经济、政治、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的重大变革,立意宏大,具有广阔现实深度。

《我们的四十年》

该剧讲述了从1978年到2018年,以电视行业为切入点,在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过程中,中国人在精神文化和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奇迹。围绕着70后的一代电视人对于电视行业“痛与痛快着”并存的奋斗经历和情感生活展开,从幼年受到电视机影响,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成功电视人的过程。

《归去来》

《归去来》是一部聚焦当代海外留学生群体,对年轻一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行深入解构与探讨的都市青春励志剧。作为践行“走出去”战略的代表作,《归去来》题材新颖,具有契合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时代意义。也因此受到了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的大力扶持。

《长河落日》

由中美联合打造的二战题材电视剧《长河落日》,是“走出去”单元的强力之作。通过和好莱坞团队的强强联手,扩展描述视角,从客观角度还原二战历史,真正做到了国产战争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也为我国战争剧的国际化提供了新思路。

《我的金山银山》

反映当代中国农村改革发展、展现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的扶贫题材大剧《我的金山银山》,以村镇干部和企业家合力攻坚克难、带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主要线索,诠释了“万企帮万村”的精准扶贫行动。对新时期全面落实农村脱贫致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初心》

该剧塑造了一位战争时期救国、新中国时期不畏艰险建设新疆、解甲归田后投身家乡建设的一位独具特色“将军农民”形象。又不单纯拘囿于展示模范人物事迹,在内容和题旨方面进行了挖掘和升华。剧集将思想性与艺术性有机融合,同时又将复杂的历史背景与生动的人物经历融汇,有着鲜明的历史质感。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责任编辑:傅小旭 PK06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