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万家灯火》 杜海涛吴孟达演绎社会众生相


来源:凤凰网娱乐

都市现实题材无疑是时下最受观众追捧的类型剧了,正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双台联播的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凭借良好的口碑与高涨的话题热度成为3月超强“流量王”。该剧是首部表现都市社区

杜海涛

都市现实题材无疑是时下最受观众追捧的类型剧了,正在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双台联播的轻喜剧《新万家灯火》,凭借良好的口碑与高涨的话题热度成为3月超强“流量王”。该剧是首部表现都市社区生活的现代剧,不仅题材新鲜接地气,还汇聚了李泰、刘雅瑟、杜海涛、吴孟达、潘虹、李建义等人气实力演员,剧中,他们年龄、性别、性格以及职业各有不同,却都不约而同加入了社区建设这个“欢乐大本营”,上演一幕幕令人忍俊不禁的故事,收获了成长与感动的同时也诠释了社区居民和谐共生书写时代发展的主题。

吴孟达

《新万家灯火》竟是“明星社区动物园”?

骡子、猪、鹿当保安

《新万家灯火》播出至今,由李泰饰演的罗子哥、杜海涛饰演的朱一鸣以及吴子竞饰演的陆兵带领的社区保安队收获了大批粉丝。三人名字与性格还大有伏笔,罗子哥似“骡子”,退伍军人出身的他勤劳能干,将站岗精神带到了保安队,大大提高了社区安全保障;朱一鸣“人如其名”,时而好吃懒做时而犯傻闹出笑话,但“猪”生得意,单纯善良的他也被评为“微胖界男神”,走到哪儿都在散播自己的热情;而重感情讲义气的陆兵不争不抢的“佛系”个性颇似“鹿”,相当形象了。无论是“骡子”还是“猪”和“鹿”,性格各异的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用对自己职业的责任感和热情感染着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因此粉丝还亲切地为三人取了个昵称叫“吉祥三保”,既有对保安队搞笑日常的调侃,又包含了“有他们在安全就有了保障”的意思。《新万家灯火》着力刻画社区群像,“吉祥三保”如此圈粉,一方面显示该剧接地气,容易引发观众共鸣,另一方面也说明只要做好自己职责所在的事情,普通人也可以做自己的“大明星”。

吴孟达李建义方子哥

吴孟达李建义方子哥老年“TFBOYS”成立

发挥余热积极建设模范社区

除了“吉祥三保”,《新万家灯火》里另一对老年流量组合甚至也有了自己的后援会。由吴孟达饰演的严标准、李建义饰演的胡汉阳以及方子哥饰演的赵万里被粉丝称为老年“tfboys”。热心各种志愿活动的三人同属于社区千鹤佬巡逻队成员,难免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便常常上演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好戏,但在嬉笑怒骂的同时,三位独居老人也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多年邻舍情谊逐渐成为细水流长的友情,收获感动。

城市化的过程中,总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发展问题,老龄化便是其中之一。《新万家灯火》一方面聚焦年轻人在社会建设中的中坚作用,另一方面也将视角深入到老龄化背后的故事,以严标准、胡汉阳和赵万里等为代表的老年人仍然在城市社区中发挥着比肩年轻人的作用,诉说了少有所养、老有所依、弱有所助、居有所乐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写真与和谐众生相。据悉,每晚19:30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双台连播,《新万家灯火》精彩继续。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责任编辑:林含春 PK09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