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滚石董事长段钟沂:内地选秀节目娱乐性高于创作性

2013年11月13日 18: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滚石董事长段钟沂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胡海泉

凤凰网娱乐讯 2013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2013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在上海举行。在11月13日的活动中,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钟沂到场参加,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对话时,他表示,自己没有花很多时间看内地的选秀节目,“这些节目娱乐性高于创作性,是从消费者、观众的角度去制作,其娱乐方面的意义更高。”

谈到如今自媒体兴起,段钟沂认为,所有的用户都成了内容提供者,这对流行音乐产业有很大冲击,“过去30年,滚石一直是我们做什么音乐,就让消费者听什么,而现在这个数位时代,我们要反省,应该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给什么。”他承认,主流唱片公司越来越不重要,有时候抵不过独立厂牌,“所有的流行音乐都有寿命,以前可能是三个月,但现在寿命快的话只有一天,我们得通过移动平台去了解消费者,这让我们的行销有了巨大的改变。”

而现场,知名音乐制作人、歌手胡海泉也表达了对自媒体的态度,“自媒体对艺人内容的传播,能让艺人看到观众的反馈。”他介绍道,三年前羽泉尝试在微博首发单曲,并24小时直播拍摄过程,呈现了一个跟网友一起创造的MV。“我微博上还有‘问泉’栏目,平时与网友一起分享生活,网友不仅仅因为羽泉的音乐跟我们在一起,同时也分享羽泉的理念。”

他透露,在即将到来的羽泉圣诞演唱会上,他们也会进行类似的互动。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段钟沂 娱乐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