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岩松评李亚鹏慈善风波:任何人事都该有底线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2月17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报道了“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声称,凭我现在手上的证据,可以把李亚鹏送进牢房”的新闻后,引起了很大关注。王学兵、孙宁、赵子琪、安又琪等众多明星、企业界爱心人士出席了晚宴,晚宴义卖和义拍共筹得善款138.99万元。

王菲、李亚鹏

《新闻周刊》评说李亚鹏视频截图。

点击图片进入:李亚鹏被指侵吞明星善款5500万 嫣然:暂时不会打官司

2月17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报道了“知名爆料人周筱赟声称,凭我现在手上的证据,可以把李亚鹏送进牢房”的新闻后,引起了很大关注。22日,央视新闻频道金牌栏目《新闻周刊》,关注并点评了李亚鹏的“嫣然基金5500万善款去哪儿了”的新闻。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在新闻周刊的评述中,直接质疑李亚鹏:“任何人和事儿都该有底线,这样才会有约束,做好事儿也得先建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公开透明!”

昨晚,曾经参加过李亚鹏慈善晚宴并捐过善款的一位女明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报料称:“嫣然慈善晚宴本应该去年5月举办,一拖几个月,可能要暂时停办。”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向嫣然天使基金会一位工作人员求证,对方回应说:“我们不清楚。”

央视质疑:5500万善款去哪儿了?

22日晚,央视新闻频道的金牌栏目《新闻周刊》,大篇幅报道了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5500万善款去哪儿了”的新闻,知名爆料人周筱赟成为当周周刊热点人物。

央视《新闻周刊》在报道中以新闻评述说道:“本周紧盯慈善漏洞的周筱赟,第五次向李亚鹏发难,在用自己的方式,对李亚鹏嫣然天使基金会长达七年的捐款明细进行比对之后,周筱赟发现曾被报道的多位明星的500万善款,其实并不在账上……2个多月5次炮轰,名目涉及借公益敛财,巨额利益输送,倾吞医院建设款,周筱赟自称目的就是希望推动李亚鹏尽快公开慈善组织的财务信息,而面对慈善恐怖分子的骂名,他不以为然,在他看来慈善本应透明,而监督正是每个人的公民权利。”从央视《新闻周刊》播出的言语中,众多观众显然已看出央视是要求李亚鹏将嫣然天使基金的善款透明公开化。

白岩松犀利点评说:“任何人和事儿都该有底线,这样才会有约束,也才会有社会与生命的良性运转,而慈善事业做好事儿也得先建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公开透明,这样人们才会信任,无论举报者还是被举报者,谁对谁错,但我们都必须把这件事当作好事,因为真理不辩不明,慈善的账不理不清”。之后,北京卫视的《法制进行时》,也跟进了央视的报道。

爆料人回应:没收到李亚鹏的律师函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电话采访周筱赟。他告诉记者:“央视、北京卫视的报道,许多观众看了,我也看了。他们报道得很客观,很准确。也是主流媒体对我这个民间爆料人的正义事业的支持。”

周筱赟又说,“这次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5500万善款,是我第一个带头爆出的。事情只怪李亚鹏本人爱‘炫富’,如果李亚鹏当初接受媒体采访时不说出‘我比王菲有钱’,我不会关注他。我愿对曝光李亚鹏的嫣然天使基金涉嫌侵吞刘嘉玲伊能静等近5500万元捐赠一事,承担法律责任。可遗憾的是,我现在都还没有接到李亚鹏的律师要起诉我的律师函。我希望李亚鹏给个答复。”

李亚鹏的“座上宾”未收到晚宴邀请函

“嫣然慈善晚宴,今年有可能暂时停办。”昨日,一位曾经参加过李亚鹏慈善晚宴并捐过善款的一位女明星,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谈及“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一事时,她透露:“按规律去年5月就应该搞一场慈善晚宴,但没搞成。不过,从今年情况看,2014年5月的晚宴也可能搞不成。”

这位女明星说,“从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原因有两个:一是王菲与李亚鹏已离婚了。过去我们参加他们慈善晚宴,大都是冲着王菲去的。二是爆料人周筱赟,弄出了这么大一个风波,李亚鹏可能也没什么心情。往年李亚鹏、王菲要搞慈善晚宴,至少要提前三四个月通知明星朋友们参加。王菲本人也要亲自打电话约请。但到现在,我们都没有得到关于邀请的任何消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又致电曾经参加过晚宴并捐过款的几位明星,都声称今年没有得到李亚鹏邀请。也有明星说,“如果李亚鹏真的要搞慈善晚宴,我们还是要去支持。”

晚宴回顾

2013年5月27日

嫣然天使基金会2013慈善晚宴在香港举行,庆祝嫣然天使基金会香港分会成立和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成立一周年,王菲以一身古典旗袍风长裙亮相。经过四小时的竞拍,加上台下的慈善认捐款项,2013年的慈善晚宴一共筹得5619.6万港币(合共约4447.6万人民币)。

2012年5月27日

为庆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落成,2012年度慈善晚宴于北京隆重举办,超过450名嘉宾,包括大使馆官员、医疗专家、企业家、明星、艺术家等嫣然的朋友悉数到场,为儿童医院未来的发展募得546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新高。善款将全额捐赠给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2011年1月

李亚鹏来到成都参加某单位年会为“嫣然基金”的募捐活动,据李亚鹏助理小秦透露,“这也可以说是嫣然基金第一次在成都举办的慈善晚宴。募集了100多万的善款。”同年,嫣然天使基金五周年感恩慈善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李亚鹏、王菲作为嫣然基金的创始人出席了该活动。

2010年9月3日

中国红基会嫣然天使基金2010年度慈善晚宴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王学兵孙宁赵子琪安又琪等众多明星、企业界爱心人士出席了晚宴,晚宴义卖和义拍共筹得善款138.99万元。

爆料人质疑嫣然“诈捐”:

王菲力挺前夫: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亚鹏 新闻周刊 晚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