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德华新片演内地农民 演绎15年漫漫寻子路


来源:新快报

《失孤》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1998年的某一天,两岁的雷达丢了,父亲雷泽宽开始了他长达15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影片的拍摄将横跨五省多地农村。刘德华在片中扮演父亲雷泽宽,片中这位农村父亲15年来一直寻找被拐卖的儿子,人物痛苦而冷静、倔强又善良,是心理状态非常复杂的一个角色。刘德华读完剧本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所以很愿意来挑战自己演艺生涯中首个农村父亲的角色。而导演彭三源表示,“雷泽宽”这个人物几乎是为刘德华量身定制的。“想让刘德华来演片中的男主演,这是还只有一个大纲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而且从

刘德华将演内地农民

刘德华将演内地农民

点击图片进入:刘德华加盟打拐题材新片《失孤》 挑战农村老父角色

新快报2月25日报道(记者刘嫣) 聚焦“打拐”题材的电影《失孤》,昨日曝光主演阵容刘德华扮演片中的农村父亲,15年寻子,这也是他首次挑战这类的角色。影片由编剧、制作人彭三源自编自导,将于3月开拍。

《失孤》改编自真实的社会新闻,讲述了1998年的某一天,两岁的雷达丢了,父亲雷泽宽开始了他长达15年的寻子之路,途中历尽艰辛。影片的拍摄将横跨五省多地农村。刘德华在片中扮演父亲雷泽宽,片中这位农村父亲15年来一直寻找被拐卖的儿子,人物痛苦而冷静、倔强又善良,是心理状态非常复杂的一个角色。刘德华读完剧本被这个故事深深打动,所以很愿意来挑战自己演艺生涯中首个农村父亲的角色。而导演彭三源表示,“雷泽宽”这个人物几乎是为刘德华量身定制的。“想让刘德华来演片中的男主演,这是还只有一个大纲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而且从大纲开始就一拍即合了,双方从没变过。他是无可替代的。”

彭三源曾编剧和制作过《你是我兄弟》、《半路夫妻》和《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多部电视连续剧,《失孤》是彭三源转型当导演的首部电影长片,说到为何选择这个题材和故事来作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导演作品,彭三源表示,这是一种“天意和使命”:“拍摄这部电影的想法缘起于2010年,那一年是网络打拐元年。当时有一则新闻,湖北人彭高峰的儿子彭文乐在被拐三年后,由于一个同村大学生发在网上的信息而获救,我就是从那个案子开始关注打拐问题的。”为了拍好这个故事,彭导做了很多的采访,见过很多长大后寻亲的被拐儿童,也见过很多寻找被拐儿女的家长,跟随过找到家的被拐儿童认亲。她说:“当你听到一个寻子26年未果的母亲半夜痛哭,丢了21年的儿子跟亲生父母抱在一起号啕,你就知道这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片中 影片 刘嫣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