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柴静家族曝光:曾祖父是秀才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人参与 评论

那时的柴静只有19岁,年少的她心里只想着去实现心中的这个梦想,全然不顾自己身处异乡的孤独与寂寞。当柴静在《三联生活周刊》做得顺风顺水的时候,湖南卫视邀请她做谈话节目《新青年》的主持人,当时《新青年》是湖南卫视改革后的一个新栏目。

《南都娱乐》曝柴静已经结婚

柴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企业家网】(综合)央视主持人柴静自去年《看见》跃上畅销书金榜后一直芳踪渺然。日前,《南都娱乐周刊》爆料称,柴静已在美国生下一女,并在近日与家人一起返回北京。

柴静是一个让人不自觉便会留意其动向的名记者,从“非典一线”到《新闻调查》,从《面对面》到《看见》,每一次“看见”柴静都有变化——“非典”时的瘦弱勇敢、《新闻调查》时的不依不饶、《看见》时的宽厚知性……她曾出现在非典的第一线,矿难的真相调查,揭露一个个欲盖弥彰的谎言;她曾经故意在节目中反复询问王锡锌关于公款消费的数字,她曾经一人独面黑社会的威胁。

美女主持人嫁富豪,似乎已经成为不少人心中公认的准则,但是我们的“新闻女侠”柴静却不落俗套,嫁给了家事不过尔尔的摄影师,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柴静的奋斗历程。

“火柴的柴,安静的静。”这是柴静对自己名字的介绍。人如其名,清秀、自然的脸庞,身材瘦弱,有着女性所特有的文静。但看过她节目的人都知道,她其实是一个内心火热的人,对弱者对社会的深切关怀让她比燃烧的火焰还要热烈。近日,关于“央视最穷主持人”的称号,再一次让柴静走进观众的视线,在北京打拼十几年,柴静依然租房子住的话题引起网友广泛关注,而柴静只是低调的回应: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活着。

出生书香门第

1976年,柴静出生于山西晋南的小城临汾,住的是祖上传下来的大宅子。父亲从医,母亲执教,可算是书香门第。柴静家在当地是一个很大的家族,曾祖父是个秀才,整个家族都住在从祖上传下来的一座有300多年历史的大宅子里。柴静至今还记得童年时喧嚣热闹的气氛、雕花窗棂、木制油伞和那些古色古香的家具。

柴静妈妈是位坚强的女人

柴静的妈妈是个坚强独立的女人。由于姥姥去世的很早,年幼的母亲一直担负起家中的大小事务,除了为姥爷和舅舅做饭洗衣服之外,还要刻苦读书。那个时候,母亲的成绩一直都十分优异。在母亲17岁时姥爷突发心脏病去世,当时,舅舅正远在外地念书,为了不耽误舅舅的学业,是母亲一个人强忍悲痛处理了外公的后事。19岁那年,柴静的母亲当上了一名小学教师,此后不到10年,因为教学业绩突出,她被评为山西省第一批特级教师,不久又被任命为临汾某小学校长。在这期间,柴静的妈妈结识了善良执着的父亲。

柴静“美国人妈妈”引争议: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柴静 成名 非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