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荣融:邓飞做公益值得信任 已经成为业界标准

2013年10月12日 22:1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爱心人士容融

凤凰网娱乐讯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3美丽童行慈善夜”于10月12日晚间在京举行。本次慈善之夜的主题围绕“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展开。“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公益品牌活动,立足全媒体平台,一直关注乡村儿童权益。当晚所得善款均用于给中国乡村儿童提供医疗、教育、温饱、安全等全方位保障。凤凰网独家对话爱心人士荣融。

荣融认为选择捐赠某个项目要经过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不能盲目因为是邓飞而信任,做公益要理性的去做,善良也要智慧的善良。通过长期观察,不论是邓飞发起的免费午餐,还是他发起的大病医保,都是值得信赖的项目。中国未来的十年,是公益的十年,期待公益事业能够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健康的成长。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因为国家是我们的,社会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的!

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荣融女士您好,非常欢迎您来到2013“美丽童行”慈善晚宴,那么我也听说您带了一些拍品过来,能不能方便给我们介绍一下拍品?

荣融:这些拍品呢,都是我的艺术家朋友,还有我的藏品,那么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做,就是说因为我的身边有很多的好朋友,都在从事公益,那么好朋友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都会说能支持一把就支持一把,这也是我的一个心愿,但是我的能力包括我的身体情况,都不允许像他们那样,那么我只能说尽力而为,做一点我能做的事情,但是跟他们比,真的是不算什么。

凤凰网:我觉得您说得特别好,我们肯定要尽自己所能,来为这些孩子们做一些事情,那您也知道,我们今天的“美丽童行”慈善晚宴,主要是关注这些中国乡村儿童,这些拍品增出来以后,它的款项都是要给这些儿童的,那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非常关注这个儿童方面的公益活动呢?

荣融:这个问题特别的简单,孩子是我们的未来,说得小一点,是我们一个家庭的未来,说得大一点,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关注。

凤凰网:还想再问您最后一个问题,那么在这场慈善晚宴当中,您带了一些拍品过来,不知道您对这个拍卖的情况,或者对今天的活动有什么预期吗?或者您有什么期望?

荣融:我不知道您问的是说,所拍的善款呢还是怎样一个结果?如果说善款的话,拍多拍少,这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今天来参与的每一位爱心朋友人士,他们的一个情感是最重要的,那么说比如说,本来是价值一百万的,他拍了十万,这不重要的。

凤凰网:也就是说重要的是他们有一颗奉献爱的心,然后参与到这次公益活动当中?

荣融:对的,是的,这才是我最注重的一点,那么我也希望说,大家在献爱心的同时,能得到一份很惊喜的礼物,这也是我们给他们的一份奖励吧,其实他们不是来买作品的,他们是来献爱心的,他们是来对社会行使一份责任的,那么我觉得他们比我们更伟大,所以我觉得应该鼓励鼓励。

凤凰网:好,非常感谢您,那我想知道的是,如果就是我们把这些拍卖贡献出来,然后这些善款也流向了我们这些项目,那您对这个,比如说将来这个钱的使用或者什么,您对这些有什么要求吗?

荣融:因为这些项目都是我通过了很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的,那么我并不是说,邓飞或者是谁是我的好朋友,我就盲目信任,公益一定要理性的去做,善良一定要智慧的善良,那么这是经过我多方面的考证以后,是值得我去托付的,那么至于怎么使用,我相信他们不会乱用的,而且他们每个公益活动,他们的善款都是每个月在网上公布的,这是值得我们去信赖的公益项目组,我非常的信赖他们。那么比如说像免费午餐也好,那个大病医保也好,还有其他的我好朋友发起的那些公益项目,我觉得这些公益项目已经是在国内的公益界,可以做成一个标准了,我希望若干年以后呢,我们中国的公益界,公益事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健康的成长,而且我认为我们中国未来的十年是公益的十年,那么我也希望这十年当中,能够培育出一批又一批非常优秀,那个系统的职业的规范的公益人才,公益人才不仅是我们中国区,全球区,那么而且我更希望更多的90后,或者是00后能参与进来,那么我也更希望60后、50后、40后也能参与进来,就是这样小到家庭,大到社会,那么这样的社会,这样的国家,才是值得期待的,并不是说一个小老百姓,就只管门前雪,不是的,真的不是的,国家是我们的,社会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的。

凤凰网:好,谢谢您。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美丽童行 邓飞 容融 公益 专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