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品简介:油画《您好》

2013年10月09日 18: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您好

名称:您好

作者:俸正泉

材质:布面油画

尺寸:210cm×70cm 捐赠者:赵旭

作者介绍:

俸正泉,1976 生于中国四川,1999 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现生活工作于北京。 竖幅的长条比例,很容易让人想到传统的扇屏。构图极其经典的古代山水朦朦胧胧地游移出传统国画之外落户在他的画面中,变得抽象而又概念。似乎依然是传统的山水,似乎依然中国式地环绕相伴,不知是因为太近,还是因为身在其中,古典的山水在“当代”的观看中渐渐模糊,不再成为视觉的焦点。灰色中,山水不见了自身明朗清晰的线条,与茫茫黑色一起退向后方共同构成了画的背景。前景中时髦的各种日常用品铺天盖地,提包、香水和口红等等,不仅造型时尚,就连名字和LOGO的设计都酷似国际大牌。它们缺少章法、没人管理的散落得到处都是,无论是山颠、崖壁,亦或是山谷、岸边,而且鲜活、生动。与此相对照,一切有生命的如孩子、小鸟、企鹅和寥寥的花草,在时尚消费品满山遍野的氛围中和装点下,好象都失去了它们的自然属性,卡通般存在着。装饰和制造业的力量仿佛战胜了自然的造化,汽车、水果、孩子、口红,它们几乎是等大的存在于这个世界。画面上,前景里的现代生活漂浮在它们身后的山山水水中,宛如被一场大风突然吹来,又极可能被另一阵狂风席卷而去,只是在这一时刻非常不协调地、难以融合地重叠在一起。蔓延开的时尚宝贝们之于古典的山水,活象是满山的垃圾;而传统的山水之于时尚宝贝们,虽映衬着它们的艳丽夺目、漂亮又个性鲜明,却是一个没有思想准备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家。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2013美丽童行 拍品简介 您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