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名家分析赵本山八字
2009年09日30日 11:36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易学名家张永红

赵本山生于1958年10月5日(阴历八月廿三日子时),八字排列如下。    

      正财   偏官   日元   伤官

乾造:戊戌   辛酉   乙卯   丙子  (子丑空)    

      正印  偏印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偏财

大运:壬戌  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02岁  12岁  22岁  32岁  42岁  52岁  62岁  72岁

始于:1960  1970  1980  1990  2000  2010  2020  2030 

分析:乙木生于酉月处死地,主党三个,月令酉金虽然被年支戌土克,但是日支卯木冲酉金,酉金受伤不大,偏弱格。取局中印比为用神,金为忌神,命局喜火。丙火伤官在时干泄秀,并且有根有气合辛金,“火炼金成器”,伤官为艺术星,故命主艺术大吉名扬四海。戊土财星不直接耗身为吉,命主财运很好。年柱、月柱为忌神,故赵本山的父母生在农村没有什么能力之人。

乙丑大运,丑绊合酉金刑戌,此运平步青云一举成名,名利双收。90年庚午,庚金无力,丙火根到,丙火艺术星得旺此年走红。但是午火冲子水不生夫妻宫卯木,婚姻有变是自然的事。

乙丑运,丁丑年,二丑绊子水,对伤食有利,此年生了龙凤胎。

丙寅大运,丙火用神得生,更是艺术的顶峰,闻名海内外。但是丙火生戊土转生辛金不吉,会有意外的小灾。

偏弱格以印比为用神为太极,卯木、子水是也。那么谁是他的太极点,也就是生命支撑点呢。我们根据中天易思维,最有力的用神是太极点这一原则,子水得月令而旺,当然是子水是他的生命支撑点了。

偏弱格以日柱论,我们知道日柱有根、根有生,当断长寿命。子水的中天数是4、7、0,综合子水和日柱的力量,我们当取7,即60——70之间有关口,再根据月令旺这个条件,当断67岁左右有关口。再根据流年的生克制化,我们可以认定69岁丙午年必然有关口。

本人只是分析这个网上八字,别无他意,请赵老师见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永红 编辑:戴子冉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戴子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