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术直面交际
2010年03月02日 11:32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社会中,相信不会再有三步不出闺门这种事,交际对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起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学是一门易学难精的学科,要学得全面,加上实践,至少十年,若要精通,至少还要十年。

       如不是对此特别有兴趣,多花时间在上面的确不明智,但是如果只了解面相的涵义,熟悉其中一两项,对生活中也是会有帮助的。

       在这里,我便有关面相的基础和实用价值高的几点介绍给大家

       古人传下来的玄学经典中,面相是很偏的一门,甚至还没有手相流传得广泛。谈到起源,实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相学,无论是手相还是面相,最初的时候,都是一种传自民间的经验积累,后来才溶入各种玄学元素进去。

      就面相而言,最早的面相主要是男人看女人,那个时候主要看全身相,就像看畜生一样,只要头圆身粗屁股大的,好生养的,就算是不错的女人。

      后来,由民间传入大户,由大户传入贵族,由贵族再到宫廷,经过数代高人在面相中加入了审美学,加入了心里学,溶入了基础的人类学,再由玄学的理论将其归纳,排列出规律性,便有了我们现在面相一说。

      这一学说后来在宫廷传播得很广泛,特别是为皇帝选妃时,除了有强硬政治背景的,基本是严格按面相选拔的。

      对女人而言,古人一直强调,“面若满月,脸若银盆”视为凤脸,脸上丰满有肉的,下巴不尖的,都可算其类

     而脸长的,脸上无肉露骨的女人,则为狐狸脸,媚主不说,还会招来祸端。
     这种审美观一直持续到现在,纵有偏差也不会很大。
     在这里,大家有注意一点就是,看人,不能说五官精致漂亮就是好面相,恰恰不是这样,李嘉欣算是公认的美女吧,但在古代,她那就是狐狸脸,别说宫廷不入,就是寻常人家,都不太愿意接受。

      浅谈一下面相在生活中的实用性。

      交际上,无论是单位同事,还是社会上和业务上往来的朋友,在初次见面之时,双方为了各自的利益,通常都带着一副或者几副面具在交流。

      社会越是发达,人带有面具也就越多,可以说,越到以后,越是很难通过短时间的道了解其为人。

      个人觉得生活中面相比手相更有实用性,比如你和业务上的新朋友初次见面,可以不动声色的观察对方面相,你却不能当面说:“对不起,请先把手掌给我看看好吗?”
      面相基本法,可以为你解决这一点,首先,看对方的眉间,眉间宽,超过两指,这种人心胸坦荡,可交朋友,业务上生意上,也不会过多的耍小心眼。

      眉间窄,还容不下两指宽的人,心胸狭窄,喜好算计,还过河折桥,要多留神。
      还有就是眉尾下垂的人,品德不高尚。
      然后,看脸和鼻子,脸上有肉者易相处,很容易聊到一起,而且为人厚道,无肉者刻薄,除非是利益相关,否则别指望他(她)能真正帮到你什么,鼻子主要看鼻头,若鼻头尖的人,心中奸险,尤其小心。当然,少数民族血统的除外。

最后,如果可能的情况下,看耳朵,耳朵若是高过眉,心性高傲,眉毛高挑者也是如此,眼中容不得沙子,尽量避免与其正面冲突。
对于那些心性刻薄,心中奸险的人,千万不要轻易得罪,对于心存厚道的人,可多亲近。
      由以上基础的几点,通过平时的实践,去摸索,很快,你便会有双能看清人的锐利眼睛,在社会交际和生活中,把握到先机,从中学到控制,控制对方与你的距离,控制不与对方交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清雅居士之梅花易斋 编辑:麻晓超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