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演唱会推陈出新新歌《满江红》唱响工体
2009年09日09日 18:0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12日,台湾摇滚老将赵传将再次来到北京,在工人体育馆举办“传歌传唱――2009赵传演唱会。许久没有与内地歌迷碰面的赵传专门为此次演唱会来到北京宣传,如今的赵传已经走出事业的低谷,将以新的作品和饱满的热情再次唱响工体,给歌迷带来新的感动。

新作问世工体唱响“满江红”

2006年赵传在北展剧场举办的演唱会两天都爆满,但因为场地的限制使得赵传并没有过足歌瘾,2009年赵传演唱会特意安排在了工人体育馆,赵传承诺”将以全新的舞台制作,豪华的灯光音响装备和最佳的状态回报大家。“而且赵传特别透露演唱会上会唱一首改编的歌《满江红》:“这是一首根据岳飞的词写的歌,非常前卫,又带有坚实的摇滚的底子,希望能在现场给歌迷带来强烈的震撼。!”根据赵传介绍,参与这首歌编曲和制作的都是红十字乐团的成员,很有中国风的味道,赵传说这是他14年前就想做的一个作品,“当时红十字乐团键盘手改编了一个《满江红》的小样,还没来得及探讨制作,这位成员因为车祸去世了。如今重新面对这首歌,赵传心里有很多感触,把《满江红》作为重新出发的第一首歌,也代表了赵传这样一个流行乐坛的中坚力量重新出发的雄心和自信:“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与赵传此次在北京一起演出的依然是他的“红十字乐团”,“红十字乐团”是华语乐坛最早的摇滚乐队之一。从1986年组建以来,赵传依旧和他的“红十字乐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赵传的音乐也一直以摇滚为主,激情高亢,情绪热烈,在演唱会现场总是能带来更多的感动和震撼。此次2009工体演唱会,赵传还是主打摇滚风,至少会在演唱会上唱20多首大家最熟悉最想听到的歌,因为某些特殊的重新编曲,很有可能随音乐起舞,希望大家可以跟着一起high。距离北京演唱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除了宣传之外,赵传开始加强身体上的训练。游泳、打篮球、跑步……赵传表示这次的演唱会一定要从心态和体力上进行双重的准备,“欢迎大家到时候穿着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前来捧场。”

新专辑筹备制作企划DIY

作为当年“滚石”销售量第一个超过30万的歌手,赵传成为华语歌坛的一代传奇人物,《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我终于失去了你》,《我是一只小小鸟》等专辑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唱片销量奇迹,然而自从2001年推出《那个傻瓜爱过你》后,赵传却沉默至今,再也没有新专辑面世。与老东家“滚石”的纠葛一度使他压抑至深,感慨音乐市场变化太快,唱片公司不顾当年情意。如今,将近十年的沉淀却使他对当年的恩恩怨怨看得更加透彻清明,直言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心态,应对形势做出新的回应。

在滚石之后没有签约新唱片公司的他坚守着当年做音乐的初衷,走出过去的阴影开始新专集的制作。从新歌的作词谱曲,到后期唱片的包装制作,赵传都要手把手地进行全程参与。他不认为自己会被淘汰,并坚信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以及对人文内涵的坚持会找寻到新的感动和归宿。他不忘给一直等候他的歌迷吃下定心丸--今年下半年会有三首歌的EP推出。其中两首改编曲目《满江红》和《心想唱歌就唱歌》已经完成录制,另一首全新的作品《最初》已经完成谱曲,正在进行歌词的创作。而开完九月演唱会的他也将全心投入到新专集的制作当中,争取明年上半年和大家见面。

新状态生活温柔男人更顾家

这10年来,没有新作品问世的赵传也给热爱他的歌迷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疑问:他在做什么?

赵传说这些年在花一些时间在沉淀自己,从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赵传原来一直都忙于工作和音乐,在华语乐坛留下那么多好歌背后的付出和牺牲也是有目共睹的。年轻时太专注工作,以至疏于个人生活的打理,赵传甚至没有时间考虑家庭的问题,直到1997年才结婚。晚婚的赵传说现在很重视家庭,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重心,现在他最关心的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怎么可以更快乐更好的生活。

如今赵传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爸,赵传格外重视和孩子一起的时间。作为艺人,陪伴家人的时间不会特别多,赵传懂得如何合理有效率地去分配利用。平时在家的时候都是他买菜,考虑孩子所需要的营养搭配着去买。对一直体谅他的妻子,赵传更是满满的感激,感慨“做公众人物的老婆不容易。”如今妻子和孩子是他工作的动力,也给他很多支持。赵传希望在家庭里再多做一些努力,争取成为一个温柔的好爸爸,好丈夫,好儿子,这也算是对支持他的家人一种最贴心的回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尹茸苑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尹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