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容祖儿洒泪:入行时什么都不知道 但没人嫌弃我

2013年09月23日 09: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余杭玉

'正在加载中...'

容祖儿

凤凰网娱乐讯 容祖儿近日接受香港著名主持人陈海琪的《海琪的天空》专访,节目中海琪亲切地称呼容祖儿为“小妹”,和她谈到亲情、爱情和婚姻,更聊到成长、成熟和自信,回顾出道点滴,容祖儿更是泪洒现场。《海琪的天空》周一至周五晚9时至11时在“凤凰U 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下午5时至7时在“凤凰U Radio音乐台”重播。

和英皇签约时曾不够自信谈起签约英皇之前的日子,容祖儿称:“没有经历过挫折,就不会明白成功的不易,所以非常感激前两家公司,四年的时间我慢慢学习这个行业的运作以及失败的经历。”

容祖儿坦言,“和英皇签约的时候,自信心不够。多亏老板和经纪人在背后鼓励我。当接到第一首主打歌的时候是尽力去唱。在娱乐圈有这么多歌手,会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竞争力。”因为失败了很多次,所以重拾自信非常艰难,容祖儿感叹当初“看起来很容易能得到的经历,对我来说很难得。”

谈到与人沟通交往,容祖儿说:“青春期的时候我做事情很冲动,一点都不温柔。有时可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每个人你都要把她放在心里面,不小心伤了别人的心就很难补救,所以现在学会多为别人考虑,调整与别人相处和沟通的方式。”

父亲赋予开朗性格

母亲教导努力刻苦

谈到家庭生活,容祖儿表示,“小时候的我不算很活泼,是这个行业改变了我。这一行主动很重要。好动活泼搞笑的人比较容易被大家喜欢。其实我有活泼的那面,我爸爸就是这样的人,虽然他很少在我生命里生活,但是开朗的性格是他赋予我的。我的母亲影响我很大。她是一个很刻苦的人,她总是说不要怕吃亏,努力做,时间会证明你的一切。”

容祖儿称:“我跟我弟弟的感情很好。因为他是男生,他在家里讲话不多。每一次在外面都是焦点,但是回家怕我们啰嗦,话很少。如果不跟他讲话,每次吃晚饭就回到房间。”随着共同经历的一些事情,容祖儿表示,“我们走近了一步,他知道我是值得信任的人,我很温暖很开心,那种亲情是我所追求的。他心里可能是明白的,男生比较含蓄。”

回想出道点滴

泪撒直播间

容祖儿回想到出道的点点滴滴时,突然哽咽并泪洒直播间。她说,“我一毕业就来到这个乐坛,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连穿什么衣服都不知道。看起来就是老土。真的是一张白纸。但是感动的是没有一个人嫌弃我。就算我错了,他们都会很愿意给我时间去改,去培养我。所以我算是有点点成绩。每次想到这点我都很感动。我觉得我上一世一定对人很好,不然我不会得到这么多人的爱。”

容祖儿在面对新人的时候,也延续了前辈对自己的宽容和关怀,她说“现在我的心态会提醒自己,不要太保守,你要聆听和观察新一代做的事情。可能在你心目中他们做的事情很荒谬,但是如果没有他们创新,时代不会前进。他们很青涩,需要我们前辈的指导,但是这才是完整的娱乐圈。”

谈爱情:有结婚生子计划

在问及感情方面的事情,容祖儿很大方地承认自己在未来的三四年有结婚生小孩的计划。“因为以前我是一个比较被动的人。见一步走一步,现在的伴侣也是跟我一样很喜欢小孩子。常常都会讨论说如果有小孩子会怎样去教育,也很有趣。其实我觉得有时候无论多大年纪,谈恋爱所经历的事情都会让你变得年轻,好的恋爱会让你变得漂亮。”

谈及前几段感情,容祖儿认为“有多少的快乐就会有多少痛苦”,她称,“他们对我的感觉就是又爱又恨。现在还是能当朋友,但他们都怕了我。但是我心里面很想对他们说对不起。虽然说大家都有不应该的事情,但是我还是想说‘大人有大量’。现在知道年少轻狂,没有那些经历就不是现在的我。无论那时候多痛苦多生气多快乐,现在想来就像一个故事,如果不是那些文字,我已经忘记当时的心情。”

感谢罗文张国荣

在容祖儿眼里,她的老师罗文是一个造诣非常高的人,也是一个非常无私的老师。“他在世的时候我常常跟他谈话,虽然别人会觉得他是上一代的歌手,但是他自己从来不觉得,他常常通过不同的渠道接受新的东西。他喜欢跟新的朋友交谈,他不会觉得自己高高在上而不愿意跟小人物谈话,他会觉得每个人都有值得欣赏的地方。我就是这样被他带到大舞台上。我真的很欣赏他的专业,他从来不吝啬跟你分享专业上的东西。那几年在他身边学习,很多事情都变成我现在很好的榜样。”

另一位给予容祖儿启蒙和灵感的是张国荣。容祖儿说张国荣歌里的情感永远都不会过时,她称:“罗文和张国荣的共同点就是在舞台上从容不迫,你会觉得他们投入在音乐里挥洒自如。这也是我所追求的,你要有绝对的信心才能做到这一点。”

《海琪的天空》逢周一至周五, 晚上九时至十一时在“凤凰URadio综合台”首播,次日(周一至周五), 下午五时至七时在“凤凰URadio音乐台”重播,以普通话传递至两岸三地之听众、以至全球华人。更多《海琪的天空》之精彩內容可登陆凤凰URadio官方网站(http://uradio.ifeng.com/)收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容祖儿 罗文 张国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