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访陈冠希:我只要自己爽 别的我不管

2013年10月06日 16: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陈冠希

陈冠希等人合影

陈冠希,这个已不在娱乐圈的名字,却依旧是娱乐圈的敏感词,相对那些奋力博版面却屡屡失意的明星,陈冠希日常的一举一动都可以令媒体兴奋。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年轰动一时段桃色事故如今可以被更客观的看待,那些被放大的的道德判断也渐渐失去了根基和凭借,当人们不再怀有偏见,想要认识真正的陈冠希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不需要再给大家重新认识他的机会了。已过而立之年的陈冠希早早与偶像绝缘,潮牌老板、设计师、hiphop歌手的多种身份让他变得立体和客观,尤其他的音乐,已经与流行风潮毫无关系,没有任何市场压力,没有唱片公司的包装和打造,新歌中的陈冠希终于成为了他自己。在深圳热波音乐节的现场,陈冠希和MC仁、厨房仔作压轴表演,可以用惊艳来形容,那种畅快淋漓地宣泄似的表演,极具煽动性,一瞬间被感动,感觉他像是压抑很久的一次释放。他在舞台上说,这些年好多人都说他不好,他也不想争辩什么了,那些话还不如一个屁。后来采访中问他,是不是在音乐中可以找到安全感和对人的信任。他说不知道,但是现在的他什么都不管了,只做自己。自己爽就行了,然后发现自己爽的时候,歌迷也会爽、开心。采访是在深圳进行的,近在咫尺的香港是他无法绕过的一段曾经,问他是否对香港心存恐惧,他说,香港应该恐惧我才对。

陈冠希:你真的认识我 会觉得我很不一样

凤凰网:你第一次参加大型的音乐节就是热波,这一次再度参加,感觉有无变化?

陈冠希:没有,我觉得场地不一样吧,就这样吧,每一次去做不一样的音乐节都是这样,不过热波的比较好玩吧,那些观众朋友们就好像很投入我们的表演。所以,每一次有热波,我们三个都会很愿意去做,这次场地我不知道,因为我不在外面,我只是在台上,台上的声音,他们说很好,然后我们就表演得很开心了。

凤凰网:做Hip-hop其实用母语来做好一些,但你们应该做粤语或者英文的会更自如一些,但是为什么会考虑用国语做一些作品?是因为要拉近一点距离吗?

陈冠希:其实我觉得如果说英文的话,在英文的音乐市场已经有很多人在做这个事情,他们会比我们很强,然后我们其实可以影响到的一个市场就是中国(大陆)。所以,我们三个做音乐,第一不是为了钱,我们就想做音乐,为什么我们这一次有三角度?因为想试试看一个新的玩法,我们飞到洛杉矶去录音,我们各自不会想现在流行要听什么,我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然后,我这几年发现音乐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的歌迷知道其实我在想什么,我想说什么,我现在代表什么,我朋友是谁,我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什么。因为好像很多次做访问等,他们会剪我的访问,其实我觉得有几句话蛮重要,他们也没有放。然后只是在报纸上看到说我们影响到文化,我不知道怎么影响到他们,除了用我们的音乐吧,因为音乐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让大家看到我们其实代表什么。

凤凰网:我看到你之前的一些采访,让我觉得其实你是一个害羞的人,并不是很愿意站在公众面前做一个表演者,但是今天看到现场,包括之前出的那张唱片,好像你目前可以在音乐中找到一些安全感,包括对人的信任,可以在音乐中得到。

陈冠希:我不知道是不是音乐,但是我整个生命里面,现在是我什么都不管了,就做自己,开心就好。所以,上台开心,自己爽就行了,然后发现自己爽的时候,歌迷也会爽、开心。

凤凰网:从《Ed Is On》到《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的时候,我觉得你还像一个艺人,包括你的唱片出来,我个人觉得是有一些艺人的特质,还像一个艺人,到你现在的唱片,我觉得可能更像你自己。

陈冠希:谢谢你,要恭喜我自己!

凤凰网:这个变化,是因为在心态上你已经不管了。

陈冠希:没有,其实之前有很多人在背后影响我,就说我应该怎样怎样,因为我没有做过娱乐圈,我没有拍过电影,我没有做过音乐。其实我会听那些人话,很多人觉得我不会听话,不过我其实有时候可以蛮听话的。不过他们的方向跟我的方向不一样,所以你可以看到,如果你看我的音乐录音带或者看一些电影,如果你真的认识我,你会觉得“哇!很不一样!”当然,希望我的电影也可以演出另外一个角色出来,不过我不想在镜头里做一个假人,因为回到家很辛苦,我认识几个艺人,快疯了吧,我开心就好了,现在“开心”这个词对我来说和之前不一样吧。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陈冠希 凤凰 自己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