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剖析韩国明星连环自杀缘由 个人应关注身心健康
2010年07月02日 10:27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杀率与社会形态息息相关

库少雄介绍,中国、日本、美国与韩国等国家的自杀率都不同,而且就算两国的自杀率相同,造成自杀的原因却可以大相径庭。一个国家的自杀率反映了这个国家独特的性质,这里面有深刻的社会历史环境的作用。

据统计,韩国平均每天有35人自杀,自杀率位居工业化国家之首,而曾经这一比例是工业化国家中最低的。只是现代化却给韩国人带来了超负荷压力。韩国在1998年金融危机时出现了一个自杀高峰,后来随着金融危机的缓和自杀率有所下降,但在新的经济格局基本确立以后,自杀率又重新迅速升高。2008年,韩国的自杀率是美国的2.5倍,几乎与日本持平。韩国人工作更多、睡眠更少、压力巨大。但同时,承认压力过重在韩国却是一种禁忌,大多数人都在遇到困难时不愿意寻求帮助。

可以说,经济政治、文化以及民族性格等各方面因素,造成了韩国连环自杀的社会现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