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冰冰任金马评委谈章子怡入选:会公正处理

2013年11月14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左起:蔡康永、李冰冰、李安

第五十届金马奖12日在台北召开评审团记者会,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与评审团主席李安领军亮相。李安透露,今年评审会议将改变评奖顺序:“从最大奖──最佳影片开始讨论投票。”将以良心、理性又有感性的态度进行。金马影后李冰冰升格评审,被问及在章子怡郑秀文桂纶镁等人激烈厮杀的女主角奖项打算怎么评,她笑说:”我身边坐着李安、侯导,能不公正吗?我还想演他们的片啊!”

李冰冰谈章子怡入围:会公正处理

李冰冰2009年以《风声》首夺金马影后,当时她领奖下台后一路激动哭到后台新闻中心展现真性情,一句“艺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得奖感言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升格担任评审,她说:“金马奖在亚洲地区含金量最高,因为不妥协、有独立及客观性,这是其价值所在!”她表示有幸在演艺生涯中得金马奖,有了很大的鼓励及信心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电影人。”担任本届评审压力大,“听心灵的召唤吧,一部好电影会打动人,心会给最直接的答案。”对于近年刻画大陆当代社会现象作品如《神探亨特张》《天注定》获金马奖或入围肯定,她说:“正因为坚持独立性、不随波逐流,展现了价值。”

发布会现场,台湾媒体纷纷聚焦李冰冰,提问相当尖锐。有记者问李冰冰此次金马奖有很多熟悉的演员入围,比如章子怡呼声非常高,会不会有着重考虑?李冰冰当场反问记者:“你就是在问我是不是秉公处理最佳女演员奖的评审是吧。”记者被李冰冰直面敏感问题的爽直个性震惊。冰冰又接了一句“有李安和侯孝贤作证,我能不秉公处理嘛,那我还怎么拍他们电影呀!”

据悉,几位主评委将连续封闭式看片10天,看片量高达35部,行程非常紧张。李冰冰对记者笑谈:“我这就是来台北做白领来了,朝九晚五上班干活去!”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金马奖 金马影后 李安导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