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律师谈黄奕夫妇:女方更有可能赢得女儿抚养权

2013年11月27日 08: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黄奕一家三口。

黄奕前天下午出席活动笑容满面。

老公爆视频喊离婚

继连发数条微博数落妻子黄奕后,昨日,黄毅清在微博中表示,要跟老婆离婚,“一分钟都等不下去了”。面对黄毅清的连番指责,黄奕本人并未发声,但昨日下午,黄奕工作室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除了力证黄奕爱孩子外,还称黄奕如今“什么都不想说”。其工作室声明称,家和万事兴,希望一家人的问题可以得到好好解决。

黄毅清发视频力证妻子“精神异常”

前晚8时,黄奕老公黄毅清在微博中表示:“幸亏手机可随时录下,人不会重复犯傻,若不是某些人完全不脸红翻脸不认账,不会出此下策。”并且还上传一条视频疑似指责老婆:“你疯了吗?”

视频中,黄毅清通过字幕透露,视频摄于前日,“视频记录了一位母亲对着自己未满周岁的孩子,毫无顾忌地歇斯底里地发作,起因只是孩子爸爸见那位妈妈要把孩子带出去时问了一句”。在这段只有语音和字幕并无清晰图像的视频中,孩子爸爸在要求女方“不要在孩子面前叫”,而孩子妈妈在用高八度的声音质疑“你凭什么不让我带走”、“你还要不要脸”、“拿女儿当赌资”之类的话语。而在字幕中,黄毅清多次表示,孩子妈妈“在情绪左右下,对孩子发泄似的拍打,还把孩子从阿姨身上一把扯过去”、“随即把孩子往阿姨身上一丢”。视频最后,黄毅清表示:“整个过程孩子妈妈是离孩子最近的,但却很明显听得出丝毫没有顾忌孩子的感受,反倒是孩子爸爸数次放弃为自己辩驳的机会,试图用言语阻止孩子被伤害。”“这样能够证明此人精神异常吗?”

但随后,黄奕老公删除了该条视频。

昨日凌晨,黄毅清再发微博,似乎急着要与黄奕离婚,“希望明天能找到人把字签了,一分钟都等不下去了。别再玩消失了!”该微博也很快被删除。昨日上午,黄毅清则在微博晒出跟女儿的合影,力证自己是个好爸爸。

黄毅清回应质疑:“录视频不是有预谋,而是法律意识”

虽然黄毅清秒删了视频,但该视频目前还是在网上流传。有看过视频的网友纷纷质疑这段视频是“早有预谋”,“当我们傻啊!针对性这么强,傻子也听出你故意的啊。把黄奕讲的话忽略掉,骂人的话就弄得好大声。她的一辈子,毁在你手里了。”“这是故意激怒老婆。你作为父亲在孩子面前不也是歇斯底里地吼吗?”

对于网友的质疑,昨日中午黄毅清用长微博的方式回复。他表示,自己公布的视频不是出于“预谋”,而是“出于自我保护,随手拿起电话录下来存证,这叫应有的法律意识。这还需要预谋?”此外,他透露还有“另一段视频”,并暗示黄奕知道他在录音、录像。

面对“家丑不可外扬”的质疑,黄毅清表示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保护孩子,“能想到的有效办法,只能是被迫公布真相,把事实还原给大家看到,或许可以彻底阻止在失控情况下伤害到女儿的可能性。”

黄奕照常出席活动黄奕工作室:家和万事兴

作为另一方当事人,黄奕前日下午在出席某高尔夫球赛活动时笑容满面,似乎完全未受老公爆料影响。

昨日下午,黄奕工作室的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该微博以黄奕“工作伙伴和私人朋友”的名义称,黄奕“以前那么爱美的女人,把自己吃成了一个155斤的妈妈;以前那么爱睡懒觉的女人,如今为了早点和宝宝相聚,好几次坐最早一班飞机离开,最晚一班飞机回来,再折腾也要赶回家多看孩子一眼”,“没有人比她更爱这个孩子,这是我们所看到的”。

该微博指,黄奕至今不发声,是因为“善良”,“发生这么大的事,到现在你也只有一句话:请体谅一个做母亲的心,我什么都不想说。”

该微博称,之所以代黄奕发声,原因是“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矛盾,家务事不应该放到公共平台上讨论。冲动是魔鬼,家和万事兴。我们希望一家人能好好的,什么问题都会解决的,因为还有一个那么可爱的孩子。”

对于黄奕工作室的声明,网友大赞其“危机公关做得好”,“黄奕被老公说得这么难堪,也没有在声明里指责对方,而是表示要解决家庭矛盾,挺大气的。”“不是黄奕的粉,客观地看待这场闹剧,起码黄奕这样的态度是解决问题的样子,而男方的态度却是制造问题。”

好友公开“劝架”:感情的事私下处理就OK

前晚,新浪微博认证为“‘雨’印象文化传媒总裁、影视投资人”的“小小小地羊”公开对黄毅清喊话,希望“两个人感情的事私下处理就OK。”该微博称两人的这段婚姻自己看在眼里,“她生完小孩,为了带孩子一直在家里,到现在都没去拍戏……既然是夫妻,我觉得黄奕已经很到位了。当初为了俱乐部,我们开口要资源,她哪次不是竭尽所能,能帮尽量帮……”

此外,由于黄奕此前跟霍思燕隔空对骂,网友也到霍思燕微博排队留言:“大仇已报!请君放心。”

日前,家中保姆特地带着黄奕的宝贝女儿到机场接妈妈下班,希望给她一个惊喜。

情感专家:君子分手不吐恶言

在黄奕事件曝光后,微博名人陆琪在微博中感叹:“以后大家找老公,还是得找个心宽的。”

“娶的时候什么都是好的,想分手了什么都是坏的。所以啊,以后大家找老公,还是找个心宽的,免得一出什么事儿就跟你同归于尽。”

“说句实在话,不管好不好,当初都是自己要娶的。不管娶对了还是娶错了,自己做了的事情就要认。君子分手不吐恶言,要吵架回家吵,男人对着外人抹黑自己老婆、孩子的娘,就是没品了。男人在外面,永远只能夸自己老婆。”

“谈恋爱最重要的,是相爱无悔。当初你怎么爱上的,就请毫不后悔地好好爱下去。每个人都有选择爱情的权利,但同时也有承担结果的义务。既然爱上了一个人,那就要学会去接受她的缺点,接受她可能不尽如人意的那一面。相爱需要勇气,不是勇于在一起,而是要勇于一直爱下去。”

律师说法:黄奕更有可能赢得女儿抚养权

根据黄毅清在微博上的说法,两人很可能因为关系破裂走上离婚之路。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广东比拓律师事务所主任覃刚律师认为,两人如果因为离婚闹上法庭,不满一周岁的女儿极有可能判给黄奕抚养。

覃律师表示,根据《婚姻法》规定,夫妻离婚时,对于两周岁以内的婴幼儿,一般是判决随母亲生活。按照《婚姻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离婚诉讼中小孩的抚养权判决一般依照“更有利于小孩的健康成长”的原则来进行,会综合考虑孩子父母两方的经济状况和精神状况。就黄毅清和黄奕的事件看,黄奕要是能证明自己的精神状况没有什么问题、经济实力也足以抚养女儿的话,赢得女儿抚养权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黄毅清拍摄的视频,覃律师认为可以作为离婚证据呈上法庭。但把视频公布到微博上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黄奕的名誉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黄奕 老公 视频记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