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吉丽娜-朱莉防癌割乳被效仿 查询女士一月激增4倍

2013年09月25日 12:0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朱莉与龙凤胎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著名女影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为了减低患癌的风险,进行预防性切除双乳手术“防癌”。有英国癌病机构表示,查询“割乳防癌”手术的女士激增4倍。

37岁的安吉丽娜指,由于BRCA1基因出现缺陷,加上妈妈以及阿姨,分别因卵巢癌及乳癌逝世,为了子女着想,因此切除双乳防癌。英国癌病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在她公开经历后,到组织网页浏览的人次急增,致电查询有关家族乳癌史的女士,短短一个月由增加四倍。

大约只有1%女士,出现BRCA1基因缺陷,医生一般建议有家族成员患乳癌的女士接受基因检查。即使出现基因缺陷,亦不一定需要“割乳防癌”,亦可口服压抑雌激素分泌的荷尔蒙,减低患癌风险。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安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