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坛教父戴思聪心脏病发去世 曾培养王菲刘德华等人
2010年07月18日 12:54 凤凰网娱乐 】 【打印共有评论0

乐坛教父戴思聪因心脏病去世(图片来源:资料图)

马浚伟赴院探望(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戴思聪与王菲(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病逝 女儿及徒弟医院探视

凤凰网娱乐讯 有“乐坛教父 ”之称的音乐老师戴思聪,7月18日凌晨时分因疑心脏病发晕倒家中,被送往律敦治医院抢救,后于8时30分去世,现年69岁。

之前,身在北京为演唱会记者会准备的王菲,接到老师病危入院消息也心急如焚。黎明即改机票由北京赶回香港,谢霆锋也希望师父大步跨过。

王菲干着急

身在北京的王菲,从佛教教友口中得老师病倒入院,王菲经理人陈家瑛说:“阿菲都有叫我问老师情况怎么样,我即刻打给师母、葳葳(戴辛尉),不过可能他们在医院接收不了,我发短信给他们又没回复!阿菲都好急、好着紧,好想知道老师怎么样,毕竟是老师!(回来看老师?)最紧要是知道他现在如何了!阿菲过两天又要开演唱会记者会,都不知怎么办好!”

救护车将戴思聪送到湾仔律敦冶医院,医生将他送进深切治疗部抢救,戴思聪太太及两个女儿陪伴左右。陪伴戴老师入院的戴辛尉,昨天在医院接受记者访问时,神色凝重地说:“医护员送爸爸到医院途中,他还有些知觉,沿途清醒!一开始以为他食物中毒,进了医院,医生说他每分钟只有40几下心跳,要即刻急救!爸爸心脏曾停顿过两次,最后医生用电压救醒他!医生说他急性心脏病,要进心脏ICU接受治疗!”

晕倒曾撞伤额头

戴辛尉表示父亲因为心脏曾停顿,脑部曾缺氧,医生检查后发现其心脏血管有血块,要打针溶解:“爸爸晕倒时,曾撞伤额头有瘀伤,医生担心打针影响头部瘀伤,之后搞清楚不会引致内部出血,所以照打针!他心跳最差曾经只有每分钟20、30下。医生争取这二十四小时抢救,因为脑部出现过缺氧,如果不醒就会长期昏迷!”她又表示父亲平时身体健康,只有轻微胃病,也没有家族遗传心脏病。问她戴老师有否定期检查?她即眼泛泪光地说:“原本计划星期三去做身体检查,不过现在搞成这样,希望他没事!”

桃李满门培育巨星

戴思聪在八、九十年代被誉为“香港乐坛教父”,一手捧红过无数乐坛巨星,大部分艺人都尊称他为戴老师。戴老师曾在中国接受正统乐理训练,62年来港后做过幕后代唱,其后教人唱歌,最早期的学生张明敏因一曲《我是中国人》走红,令戴老师名气大升,好多人都慕名跟他学唱歌。梅艳芳亦曾跟戴思聪学艺。

八○年代无线举办新秀大赛,戴老师推荐好多学生参赛,包括梅艳芳和吕方、黎明等都是其门生,之后又推荐如王菲等有潜质歌手到唱片公司,昔日王菲曾在电台节目中选了戴老师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之一。除天王级歌手外,戴老师可说桃李满门,邝美云、金城武、李嘉欣、吴国敬、马浚伟等都做过他学生,而后一辈的陈晓东、郑嘉颖、谢霆锋也由他提拔,不过陈、郑却因曾与戴老师发生合约纠纷,近年戴老师转趋低调,甚少露面。

因抽佣问题多次与徒弟反目

戴思聪因抽佣问题多番与徒弟反目,当中嘉颖自小跟戴思聪学唱歌,后来由对方推荐到唱片公司当歌手,两人感情如父子一般深厚。嘉颖为答谢恩师,签下终生收入被抽佣的卖身契,故被外间喻为“吸血卖身契”。随后两师徒因意见分歧渐变陌路人,事业浮沉的嘉颖,经过多年努力终被TVB赏识而人气急升,谁知戴思聪竟翻旧帐,要求对方履行抽佣承诺,险些对簿公堂。

陈晓东则于九五年出道时认识戴思聪,两人签下长达九年抽五成佣的经理人合约。九八年,突然传出东东以七百万解约赎身,有指东东被当“摇钱树”,不堪工作数量,为合作关系画上句号。及后东东经理人梁少英自杀身亡,戴思聪更爆出不敬言论,东东只有发出声明否认姊弟恋,两人关系正式决裂。但三年后峰回路转,两人正式“复合”,东东表示有与戴思聪联络。

正在拍摄剧集《居家兵团》的嘉颖接受电话访问,他表示刚从记者口中得知戴思聪入院消息,又称从不知道对方心脏有问题。他说:“我不清楚他的身体情况,祝他早日康复。”至于会否到医院探望对方,嘉颖则言:“我现在开紧工,这个时候只有这个回应。”随后传出戴思聪病情恶化,嘉颖再次透过电话回应:“我真是暂时只有这个回应。”问到嘉颖会否“一病断恩仇”原谅对方?他谓:“我回应过了!”而东东至截稿前仍未能联络。

相关新闻:

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18日上午病逝 享年69岁

戴思聪女儿离院5分钟急返 林文龙见到最后一面

王菲称恩师戴思聪走时很安详 愿送最后一程

乐坛教父戴思聪心脏病发去世 王菲黎明忧心如焚

香港音乐家戴思聪因心脏病去世 刘诗昆等探视

戴思聪生前桃李满门 捧红黎明王菲等无数乐坛巨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吴昊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