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反对“赶尽杀绝” 首度回应郭德纲事件(图)
2010年08月09日 12: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德纲(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前,德云社宣布无限期停演整改,而德云社前成员李菁、何云伟等人也宣布退社,加上打人弟子李鹤彪被抓,北京台封杀,郭德纲的音像书籍下架等,让老郭的日子很不好过。而在此时,相声界和一些知名人士对待郭德纲的态度却大相径庭。

相声界:

常宝华、姜昆提出劝诫

对于郭德纲,相声界大多数人士均以种种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正忙于北京青年相声节的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席李金斗表示,“对此事没什么看法,能有什么看法呢?”随即以很忙为由挂断了电话。南派相声代表人物大兵则以正在吃饭为由,拒绝了采访。相声前辈常宝华和姜昆是仅有开腔议论此事的相声界圈内人。“这是一个失误、一个教训,凡事都不能过度,真的很遗憾”,常宝华以长辈的身份对郭德纲提出劝诫,“希望后人越来越有文化、有知识,更要有素养。文化和知识这个东西是可以后天不断学习,不断补充能够取得的,但是修养素养这个东西很多时候要靠自己修炼了。修养很多时候是思想层面的,法律、法规虽然能够管制很多,但管不了修养,总之这个事情需要大家引以为戒。”

而姜昆则表示,相声演员要遵守道德底线。“对于我们社会主义文化工作者来说,应该有更高的追求。从艺人走向演员,再由演员走向艺术家,我们一路走来,不能光从技艺上提高,更是认识的提升,包括对文化艺术本身的认识,以及文艺工作者在社会上应该承担怎样责任的认识。如果在路上,看到有人在往相反的方向走,我们必须大声疾呼,把他们叫回来。否则,长此以往,他们一定会遭到观众的抛弃和社会的淘汰。”姜昆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曹恒娜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