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专家:本案未分主从犯 李某因是未成年人未重判

2013年09月26日 11: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小穹

点击图片进入:李某案26日宣判 第三方律师预测刑期8年左右

凤凰网娱乐讯 9月26日上午,李某某强奸案在海淀法院宣判,一审宣判,五名被告强奸罪名成立,行为系轮奸。李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唯一一名成年人被告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凤凰网娱乐特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田小穹独家解析宣判结果。

问:之前有披露细节,李某是第一个与被害人发生关系的,判10年是否已经是轻判了?

田小穹:第一个发生性关系不是认定主犯的根据,也不是量刑中必须考虑的要素。但是,第一个发生性关系对后面的人的行为有一定程度的引起,诱发,鼓励,促进作用,只能说责任相对较大。相信判决中已经考虑了这个因素。李某某的刑期如果单独看,不算重,但是,相对看,不能说是轻判。因为法院没有采纳某些辩护人的意见,没有区分主从犯。这样,不考虑其他量刑因素,李某某的刑期是相对重了点的。无论如何算不上轻判。如果说轻判,那也是因为他是未成年人。这个福利,是所有未成年人都享受了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主从 判因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