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橄榄树》作者李泰祥欠巨额医药费网上求助

2011年05月13日 08:11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5月13日报道 有媒体昨日报道,现年70岁的台湾音乐界泰斗李泰祥因身患重病,无法支付巨额医药费,其友人在网上求援。消息传出后,众多网友纷纷质疑,为何这位有《橄榄树》、《相遇》等多部经典作品问世的音乐人无法靠版税维持医药费?那些唱着他的歌成名的艺人应不应该伸手援助,也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

据称,李泰祥患帕金森症22年,最近又发现患甲状腺肿瘤,正就医接受治疗。日前,一名自称李泰祥好友的网友通过Facebook向外界通报李泰祥现状,称其正为上百万手术费苦恼,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小额捐款的方式,伸出援手。

据称李泰祥为治疗帕金森症,早前接受了脑部手术,在脑部植入脉冲器,每隔4到5年就得更换电池,手术费约为50万到60万新台币(约合10万到14万人民币)。目前2006年更换电池的费用还欠着,不幸的是,最近查出早年切除的甲状腺肿瘤又复发了。

好友的求助消息发出后,立刻得到响应,公布的捐款账号已得到数笔捐款。台湾广播人马世芳在微博上称:“关于李泰祥老师的情况,台‘新闻局’已经获悉,并将设法协助。”大陆网友纷纷询问捐款方式,更有音乐人提议民谣歌手举办一次义演,表达对大师的敬意和爱心。

李泰祥是台湾界音乐泰斗级人物,其作曲作品《橄榄树》、《相遇》、《你是我所有的回忆》等在一代代音乐人之间流传。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他的版税收入无法维持医疗费用?对此,自称是李泰祥助理的郭小姐表示:“这些年李老师身体不好,已经不做商演了。大家都觉得他可以靠版税收入维持生活,其实当时版税机制还不够完善,基本都是唱片公司买断了歌曲版权,能从音乐作品中获得的版税非常有限。这些年,他一直是把商业音乐上赚的钱投入到严肃音乐的创作上,而且他的儿子、儿媳不在身边,经济相对比较拮据。”

李泰祥早年的作品捧红了众多明星,包括齐豫、潘越云、许景淳、唐晓诗等人,为什么晚景如此凄凉?对此,有网友认为这些明星应该伸手援助,不过至记者截稿时,还未有人对此作出回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李泰祥 《橄榄树》 医药费 作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