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裸模” 苏紫紫又一个网络炒作产物
2011年01月13日 14:14 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学生和裸体模特,这是两个敏感又颇具话题的词汇。若是它们集中于某位年轻漂亮的女孩身上,我相信只需网络稍加炒作,必会引起公众关注,进而形成极具争议性的话题。

看看近几年那些成功的网络红人:芙蓉姐、凤姐、兽兽和犀利哥等,在他人有意或无意的炒作之下,短时间内由普通甚至默默无闻而一举成为公众人物。这些人成名的经历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先是由网民将其个人信息或情况发布在网上并制造话题,再添油加醋的无限放大。一旦引发公众关注后,必会有正反、好坏两种反映。于是,炒作者再利用各种手段,把网络上的对立意见扩大化和固定化,由此被炒作的人物及相关议题内容,也会随着网民间争议的深入而变成一股热潮,接着再通过各种网络和平面媒体,延伸至社会的各个角落。至此,受争议人物,也因其关注度而成为红人,炒作成功后,便坐等名利双收。

苏紫紫当裸体模特赚钱,那是她个人的事情。像她那样的女大学生,在当今的社会中多了去,别说是干裸体模特,就是堕落到去做小三,当妓女出卖肉体捞钱的女大学生也不是个别现象。那么多裸体大学生模特做这行不是一天两天,但她们里面,为啥就苏紫紫因为此事而成为这几天网络上的知名人物呢?不是我太主观,太片面,而是有关苏紫紫整个事情前后的炒作痕迹太明显。

炒作最为关键的就是需要网民们的争议,争议程度越大越好,最好争得天翻地覆、热火朝天、头破血流,那是炒家们最欢迎,最开心的结果。

哗笼取宠,它是如今社会中走向成名之路最容易最简单的途径。不管名声香臭,也不管脸面薄厚,为了出名,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情都敢做。本来,做裸体模特也不是见不得人的职业,为艺术而裸也没什么问题。我奇怪的地方就在于苏小姐有必要裸体接受采访吗?这表示什么?行为艺术还是自我感情的一种宣泄?穿着衣服接受采访不一样能表达自身的想法和意见吗?现在的情形,我作为外人对此的理解是她这么做只为了博得眼球,一次个人的炒作行为。不是采访人炒作,便是被访者炒作,或者两人同党皆为之。

当然,人家在网上做什么都与我无关,究竟是不是炒作,我也只是一家之言,单纯的个人观点而已。不过,我希望那些非常关注苏紫紫和她那点事儿的网友们,在网络里彼此争论的面红耳赤时,应该多点心眼,别陷得太深。别人怎么说,怎么做毕竟是别人的事情,旁观者只需要围观就行,如果深陷其中而不能自拔,无疑是为他人做嫁衣,成为他人成名的垫脚石,这又何苦来呢?

其实,众多网友们,面对网络里所谓的热点,理应有明确的判断。该争议的一定要争议,该呐喊的绝对要呐喊。可对那些有炒作嫌疑的热门话题,看看,知道一下就算了,不用较真,也不用过度参与其间。保持一颗平常心很重要,否则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被人卖了还在替人数钱。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大卫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