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模苏紫紫特写:想进入她的世界很难
2011年01月13日 14:51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苏紫紫希望摄影师捕捉一种接近死亡的感觉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走红后的苏紫紫,在镜头前一直坚强、大胆(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苏紫紫租住的小屋,挂满了自己的书法(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水温过低,喝酒是为了御寒也是为不会游泳的自己壮胆(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新京报1月10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系大二学生、人体模特、坎坷的成长经历……2011年伊始,一个大胆、叛逆、倔强又备受争议的姑娘开始在网络上蹿红,这个女孩名叫苏紫紫。采访中她会主动把你拽进她的世界,她一遍遍地谈起她的经历、她的想法、她面对争议的态度。但是,深入下去就会发现,真正进入她的世界,很难。

苏紫紫不会游泳,她却把自己装进一个寒冷的鱼缸里。她的想法是,让摄影师拍出自己被水淹的感觉,她反复叮嘱摄影师:“等会儿你要抓拍我憋不住气的瞬间。”

不会游泳的“鱼”

1月6日晚,海淀区西三旗一家花卉市场,各店铺都已打烊,只有一个热带鱼馆还亮着灯。临时改装的摄影棚,鱼缸插着三个热得快,这里是苏紫紫花钱租下的,两晚1000元。

屋里聚集着摄像师,还有前来采访的记者,以及闻讯赶来的保安、老板、工人。在他们面前,站着一个赤裸的姑娘,一脸平静。

温度计显示22℃,苏紫紫跨进了鱼缸。

这之前,苏紫紫喝了一口二锅头。水温过低、自己又不会游泳,她说喝酒是为了取暖并壮胆。

她蹲入水中,身子逐渐下沉,双腿弯曲,犹如女人子宫中的婴儿。随着双臂舒展开,她晃了晃脑袋,头发向外散开。她呛水了,嘴巴里冒出一串串水泡。

人群中有些骚动,旁观的一个保安有些激动:“很美。”

聚光灯下的“迷失”

苏紫紫说,她最早开始做人体模特,是为了勤工俭学。

有关苏紫紫身世的报道流传于网络:3岁父母离异,自小跟爷爷奶奶生活。因为缺少关爱,吸烟、打K粉、离家出走。高考前,家庭遭遇暴力拆迁,奶奶中风住院。随后她发奋读书,每晚跪搓衣板,用疼痛来提神努力学习……

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的本科生,每场五百元报酬的全裸模特,两个天壤之别的身份,让90后的苏紫紫陷入争议的漩涡,有段时间,就连母亲也认为苏紫紫“神经病”。

大学生打工不是新鲜事,但是苏紫紫选择的方式实在特殊,面对社会的关注,这个不满20岁的女孩似乎不知道到底该如何把握。在苏紫紫看来,她只是在认真地对待一项感兴趣的工作。面对网络上的非议,也有不少网友呼吁,应该对这个从小缺少关爱的女孩更加宽容,给她更多的空间。

“匆匆”校园

苏紫紫的出租房里,挂着几幅书法,隽秀工整。冰箱上贴着几幅漫画,是日本的美少女。

戴上口罩,披上围巾,扣上帽子,苏紫紫匆匆行走在人大的校园里。路人很难把这个普通的女孩,和网络上走红的裸模扯在一起。

媒体曝光后,学校老师找到她说,生活中有困难,学校可以帮助你,还建议她申请助学贷款。

苏紫紫高中班主任张老师的印象中,这个小丫头做事情很“疯狂”,总会认真做好每件事情。比起其他同学,她更加成熟独立。

她确实很疯狂。1月5日下午,她正忙着准备夜里的拍摄,此时,她的同学们正忙着复习考试。在同学们的印象中,她消失很久了。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赵大卫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