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芭蕾航母”十一进津 马林斯基剧团五天连演

2013年09月26日 08:1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三只“天鹅”两位“安娜”

《天鹅湖》1895年的首演就在马林斯基剧院,来津上演的《天鹅湖》被公认为是最接近1895年原版的。该剧院2004年首演的《安娜·卡列尼娜》此次更是首次来华,由曾任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的古典编舞大师罗曼斯基精心打造,其在舞台设计上运用了很多现代手段,比如以180度幻灯流动布景代替一般的软景,还有可移动火车头实景,呈现极致震撼的视觉效果。此次来津的演员个个都是明星,在马林斯基剧院做了18年首席舞者的乌里安娜·洛帕金娜有“世界第一白天鹅”之誉,她将在9月30日的《安娜·卡列尼娜》和10月4日的《天鹅湖》中亮相;另一位顶级芭蕾舞演员叶卡捷琳娜·康多洛娃将领衔10月1日的《安娜·卡列尼娜》和10月5日的《天鹅湖》;10月3日的《天鹅湖》由欧克萨娜·斯科里科主演,三只不同的“天鹅”和两位“安娜”,让5场演出各具看点,甚至有粉丝买齐5场演出门票。

赵汝蘅解读演出看点

日前,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专程回乡,在天津大剧院举办了公益讲座。今年把“世界第一白天鹅”洛帕金娜请来任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评委的赵汝蘅介绍说:“她在大赛闭幕式上的表演更是轰动得不行,她先天条件非常好,又很注重人物内心的刻画,这只有技术能力达到一定水平才做得到,她就是这样出色的演员。”对于洛帕金娜40岁的年纪,赵汝蘅说:“有人还能跳到60岁呢,对好的演员而言,40岁标志着艺术上的成熟,正是最值得看的时候。”

买了12张门票的赵汝蘅解读了这两台演出的看点:“看马林斯基剧院的《天鹅湖》等于读一本教科书,不过,世界芭蕾发展得很快,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走出《天鹅湖》,看更多有故事情节、有交响性的作品,比如这次演出的‘安娜’。罗曼斯基很有创新意识,这次的‘安娜’值得看的东西很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天鹅湖 马林斯基 剧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