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高粱》冲击文华奖 舞剧版“九儿”更刚烈

2013年10月22日 10:4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韩星

演员在排练中

作为青岛市歌舞剧院冲击十艺节文华大奖的重头剧目,大型舞剧《红高粱》将于10月22、23日两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进行比赛场次的演出。10月21日记者到现场探班获知,舞剧《红高粱》的主创团队已于20日凌晨4时正式进驻剧场,进行舞美的合成以及联排等最后的冲刺,争取在比赛中有着完美亮相。

不眠不休连夜装台

抢时间装台,是舞剧《红高粱》进驻到大剧院歌剧厅后面临的首要任务:19日晚,音乐剧《钢的琴》演出结束,卸台离场时已经是20日凌晨4点了,《红高粱》的主创团队紧接着进场,不眠不休地干了一天一夜,才将全部的舞台置景搭建完成,而在正常情况下,一部舞剧的装台时间需要五天。

该剧舞美设计由中国舞台美术家学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周立新担任,他也在现场跟进,随时调整和修改。周立新告诉记者,这些舞美装置从原先的演出场所搬出来,剧场的尺寸、吊杆设备有差别,所以要进行不断地恢复和调试,此外,舞美也在比赛前进行着最后的修改,比如剪纸式的红高粱,会承担起更多结构空间、表达情绪、彰显意义的功用,而不止是对红高粱形象的模仿。

“在联排的过程中,我们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做减法”,周立新透露说,之前舞台上的装置已经够满了,减掉一些才能更加突出一些,一些舞台的置景和高粱的运动会大大减少,此外,灯光的色彩和运用也会相应减少,实现简洁、准确的舞美风格。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红高粱 文华奖 舞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