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2013成就《风华绝代》 事业爱情双丰收

2013年10月09日 09: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刘晓庆《风华绝代》演出照

刚刚于美国秘密完婚的刘晓庆在大陆掀起了一阵强台风后,风波未减,继而又荣获第十届华鼎奖中国年度杰出成就大奖,成为中国第一个四次摘得华鼎奖桂冠的女性表演艺术家,可谓事业爱情双丰收。而她的心血之作《风华绝代》火遍了全国内外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着实的三喜临门。

成就传奇话剧《风华绝代》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是刘晓庆回顾这过往的一年中所作出的最有成就的事情,从2012年初该剧建组起刘晓庆便推掉了无数片约加入到《风华绝代》的剧组之中,成为一名“普通”的舞台剧演员,每天与天津人艺的演员们聚在一起不停的排练、探讨。那时的她称自己在舞台上就是一名新手,每一个演员都是她的老师,随时随地向演员们讨学技巧,光台本就足足看了13遍,刷牙也背、吃饭也背,越是临近首演越紧张,甚至连晚上睡觉都梦到当舞台大幕拉开,自己站在台中央哑口无言的情景时被惊醒。当刘晓庆回忆起过往时哽咽了,从前,她认为那是恐怖的岁月,而现在,她深深的感恩那段时光。因为,正是那段时光,完整的见证了她质的飞跃。正如她所说,如果人不学会逼迫自己,你永远都想象不到自己具有多大的能量。

京城收官演出票房飘红

2013年9月30日,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于唐山燕山影剧院完成了第120场的演出,绕过地球两圈半仍一票难求的局面还在蔓延,而刘晓庆本人面对如火如荼的火爆场面却表示只想老老实实演好剩下的每一场戏。而对于年末的京城收官演出,不少北京观众已经按耐不住参与到抢票的热潮之中。据主办方北京巨龙文化公司透露:距离演出两个月有余整整一场的票房便已售罄,多数票段已被买空,截止于十一长假前每天仍有数十通订票热线打进,已经在考虑是否需要增加场次。

五轮北京演出概况

名称:传奇话剧《风华绝代》

导演:田沁鑫

主演:刘晓庆

演员: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2013年11月20-24日

演出地点:北京保利剧院

演出场次:3+2场

主办方:北京巨龙世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演出背景

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在经历了全国70个城市、120场演出的洗礼之后,将于2013年11月20日第五次回到北京,登陆北京保利剧院的舞台。传奇话剧《风华绝代》作为北京话剧演出市场的常客,观众们对这部剧再熟悉不过,她所创造出的辉煌事迹不仅在业内外口口相传,连连称赞,就连遥远的太平洋彼岸、欧洲、澳洲、美国、新西兰、马来西亚等等国家也是街知巷闻。《风华绝代》早已成为话剧市场的标榜之作,然而此次,却将是她最后一次回归京城的舞台,与北京的观众们挥手告别,开启她的落幕之旅……

然而,剧中的灵魂主演刘晓庆女士,在接演该剧时便表示曾推掉了无以计数的片约加入到这个剧组,以一个没有舞台剧经验的青涩演员身份重新挑战自己,这次,她既然来,就没打算落花流水似的回去。果然,这位中国第一传奇女王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在剧中刘晓庆所饰演的“赛金花”可谓是她演艺生涯中又一成功塑造的深入人心的经典人物形象,不仅获得了上海壹戏剧大赏的最佳女主角,还包揽了丹妮奖最佳女主角等众多大奖。而此番《风华绝代》自首演至今,全程136场的演出,绕地球两周有余的十余万公里行程,刘晓庆每一场都是亲力亲为,坚决不开设AB角,剧组走到哪个城市她就跟到哪个城市,这种精神在如今的演艺圈称得上是无可比拟的。目前,出品方已为刘晓庆女士以《风华绝代》的名义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刘晓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影星连演超过100场话剧记录的创造者。

《风华绝代》作为最后一轮收官演出,主办方将该剧全国巡演以来所留下的极具纪念意义的物品、书画等架设在剧院大厅内,专门开设了《风华绝代》珍藏品展览区供观众观赏,而田沁鑫导演也携手刘晓庆带领其“金花班”重新整编该剧,不仅加强了剧情,更特别加盟了众多一线明星阵容参演,隆重推出“绝版《风华绝代》”不为力争票房,只为不复遗憾的回馈北京观众一直以来对《风华绝代》的厚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刘晓庆 事业爱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