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芭其乐秋演月之《报警者》

2013年10月11日 08:5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报警者》

演出时间:2013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

演出地点:中华世纪坛剧场

出品: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北京龙马社文化传播公司

出品人:朱汉桥张桂华明子

总策划:刘恒邹静之陈洪思王玉梅

策划:陈华王春平郑学国王明辉

编剧:万方

导演:苏蓬

制作人:王明辉

主演:邹健周月姚美含付瑶俞颖铁伟光林晓凡薛磞黄菲菲徐明萱

舞美设计:王琛

灯光设计:邓文

舞蹈设计指导:高泓

音乐设计:吴浇浇

宣传策划:白智新邓斌

服装造型设计:张文超

舞台监督张少博金蕊

灯光控制:刘欢

音响控制:江丹

化妆:吴雨薇

服装道具:林霞

湖北省潜江市简介:

潜江,地处美丽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潜江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融入“武汉城市圈”的潜江市是湖北省3个直管市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的中国明星市,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在潜江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孕育了素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中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

龙马社简介

龙马社成立于2008年12月18日,社长刘恒、邹静之、艺术总监万方,总经理明子,社长助理,制作人:王明辉。近四年来,龙马社已经排演了话剧《操场》、《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报警者》、《花事如期》等作品。

剧情简介:

《报警者》是讲述发生在亲人之间的危险关系的故事。人与生俱来的关系只有一种,那就是父母和子女,这是人世间最亲密的关系,但正因为其无比紧密,又最易产生冲突和危机。剧中的儿子肖加生活在充满敌意的父母之间,美丽的母亲曾带给他伤害,父子的对立使双方时时陷入复杂而锥心的苦闷之中,一股可怕的怨恨正在聚集。冲突的升级难以遏止,人人欲罢不能。 出于对爱的渴望,在深夜的街头儿子把女孩儿贝贝带回家,但谁又能想到,贝贝的出现进一步把肖加推向罪恶的深渊。谁是受害者,谁又是罪人?继母伸出的手能否挽救危局? 真正的问题是:恶之花为何开放?又有谁、用什么样的毒液浇灌了心魔? 完全有另一种可能:恶梦一场,醒来亲人的笑脸依旧,我们耳边听到的唯有报警之声。

编剧介绍:

万方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创作小说,同时创作舞台剧、电影及电视剧本。主要长篇小说有《明明白白》《幸福派》《香气迷人》等。主要电影作品有改编自其父的话剧《日出》,并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黑眼睛》获中国优秀电影“华表奖”。主要电视作品有《牛玉琴的树》,获中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电视连续剧《空镜子》获中国优秀电视剧“金鹰奖”。 2008年,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在杭州颁奖,8部作品获曹禺剧本奖,万方创作的话剧剧本《有一种毒药》首次获曹禺剧本奖。

戏剧创作阐述:

很久以来我的脑子里就有一个戏,戏中的主角是一对父子,一对视若仇敌的父子。他们为什么对立,如何彼此仇视,起源和结局都没有,但这样的一对父子关系却深深吸引着我,使我觉得自己一定会写出这个戏来。在我爸爸的文章里看到,他说:戏要写透,但又不是一览无余,和盘托出。我觉得这句话学问极大,写作的时候我始终不敢忘记。挥之不去的张力,遏制不住的冲突升级,欲罢不能的人物,正是我在这出戏中想追求的效果。张力,无法言传,只能感觉,最考写作者的功力;冲突的升级是可以设置的,那就想法来设置,想法制造能产生最大情绪效果的动作;欲罢不能的人物则既是戏剧发展的主宰,同时又反过来被戏剧的发展所作主宰。

媒体评介:

秉承其父曹禺对人性的探索精神,编剧万方将直逼灵魂的迷幻感寓于台词之中。导演苏蓬新颖的风格化处理也让此戏的表现力更加多元,激烈澎湃的现代舞、宛若天籁的童声唱段令观众大呼过瘾,为观众奉上一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人民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演月 乐秋 万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