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芭其乐秋演月之《老爸开门》

2013年10月11日 09: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故事梗概

北京的一个四合院,父女两人一个鳏夫,一个剩女。本剧以女儿回家对父亲的探望开始。

早年离异的父亲年近70,是一位经历坎坷的美学教授。亲生女儿也快界入不惑之年,事业有成却还单身。

年迈的父亲对于独守小院的生活状态产生了一种比孤独更可怕的感觉——恐惧!他无法面对未来,他要续弦。亲生女儿虽极力反对,但执拗的父亲还是迎娶了方阿姨。其实女儿同样伴随着“恐惧”——对当代婚姻的恐惧!女儿几次想搬进小院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也表示同意,但阴差阳错之下,父女两人之间的“距离”始终没有改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和方阿姨的婚姻终于解体。女儿虽然怀上了心爱之人的孩子,但她的爱情也已经触礁,即将成为单亲母亲。正当他们憧憬着父女团圆并共同迎接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时候,父亲被查出癌症晚期,即将撒手人寰。女儿决定带着身孕搬回家照顾父亲,但父亲提出一个条件——协助父亲“安乐死”,女儿严词拒绝。最终,女儿为父亲聘用的护工陪他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时光。

本剧是以女儿对父亲的几次探望来结构,通过女儿对父亲的每次“回家看看”,阐述当代人对生命、死亡、婚姻、爱情等诸多方面的不同看法,凸显不同价值观的差异,揭示了同社会发展并生且遗留的“精神”疾病……

主创团队:

编剧:费明

导演:唐烨

主演:曲敬国、于明加。

设计:杨凯强、孟彬、孟繁功

音乐监制:何勇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乐秋 演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