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蔡琴“新不了情”演唱会西安上演 唱足3小时(图)

2013年01月03日 14: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爱明

蔡琴在演唱会上倾情演出,现场几乎座无虚席本报记者王警摄

2013年1月1日,因为蔡琴,这一天注定令许多人难忘。由15年西凤总冠名,西安华润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华商报、华商网联合主办的2013“新不了情”蔡琴西安演唱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唱响。她唱足3个小时,令万余歌迷痴醉,温暖西安夜空。

当晚的演唱会19:40开场,寒冬挡不住万余西安歌迷热情。一袭黄裙的蔡琴用《出塞曲》开场后,便“接”上了地气,称喜欢这里的肉夹馍和羊肉泡馍。听到有现场歌迷喊:“蔡琴,我爱你。”她还跟现场观众学用陕西话。

“新不了情”演唱会分为四个部分,这也是蔡琴的四个人生阶段,她因此换了四套衣服。蔡琴像讲故事一般,用歌声将自己的人生历程娓娓道来,有唱有说,有笑有泪。校园民谣《乡间小路》、《外婆的澎湖湾》令人耳熟能详;随后串烧《你的眼神》和《读你》,还清唱了《被遗忘的时光》,这是蔡琴的辉煌时期;第三阶段是蔡琴陷入低潮,以《油麻菜籽》等歌作为代表;最后她翻唱《用心良苦》、《一场游戏一场梦》等,蔡琴独特的嗓音,令歌迷如痴如醉,也数度引发全场大合唱。与其他蔡琴演唱会不同的是,此次在西安,蔡琴还应景地唱了一首英文歌《世界末日》,更将最有难度的《不了情》和《新不了情》一并献上,同时还专门为陕西歌迷唱了“琴式”《走西口》,韵味十足。

整场演唱会,不像偶像明星那样充满狂欢的味道,而是充满了蔡琴的人生感悟,说到动情处,令人泪眼矇眬。最后她以令她一炮而红的《恰似你的温柔》结尾,让歌迷在回味中离场。本报记者唐爱明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蔡琴演唱会 西安演唱会 新不了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