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风华绝代》主创介绍

2012年03月22日 14:40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化妆造型-毛戈平

国家著名化妆师,自1984年从事化妆工作以来,先后为40多部电影、电视和20多名舞台剧进行化妆造型设计,尤其是在《武则天》等剧中创造了一个个美丽形象,而蜚声国内外,被赞誉为魔术化妆师。除影视剧的化妆以外,他还广涉时装、生活、广告、等领域的化妆与设计,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1998年开始他先后创办了化妆艺术有限公司、化妆品有限公司、形象设计艺术学校,陆续推出《毛戈平化妆艺术》等化妆专业著作,并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MGPIN”化妆品牌。 “审阅美、塑造美、传播美”成为他永远不变的宗旨。

从事化妆艺术二十年来,毛戈平走过了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并以他的执著、激情和持续不断的创造力,抒写着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在中国,毛戈平第一个推出了全国发行的化妆艺术教学VCD;第一个创办了自己的形象艺术设计学校;第一个推出了以个人名字命名的MGPIN化妆品品牌。作为一个横跨影视、时尚以及化妆品行业的标志性人物,毛戈平走过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今天认知毛戈平,可以说他是化妆艺术的一代大师,可以说他是向大众传播化妆艺术的教育家,也可以说他是引领民族化妆品行业风骚的成功实业家。一直到今天,毛戈平仍在为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走向世界不遗余力地辛勤耕耘着。

从抓住偶然的机会学习舞台化妆,到拍摄电视剧《武则天》而一举成名并成为所有渴望美丽的女性的梦想偶像,到以《火烧阿房宫》获得权威的中国电影电视化装学会“金像奖”,再到后来出书、办学、推出自己的MGPIN化妆品品牌,毛戈平一次次从零开始。但他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沉着。这理性和激情的完美结合,令人羡慕不已。 也许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毛戈平能走到今天,只是因为他有太多、太好的机遇。但生活告诉人们,机遇从来只眷顾那些随时做好了准备的人。这看似偶然的无数个机遇背后,所隐藏的恰是毛戈平对生活和艺术的那份执著。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 孔祥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