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华绝代》月底回京 赵文瑄受邀演出不怯场

2013年01月15日 09:42
来源:法制晚报

刘晓庆、赵文瑄

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自2012年4月首演以来火遍大江南北,巡演各地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本月25日至27 日,将回京在天桥剧场进行第三轮演出。

而著名演员赵文瑄将加盟该剧的消息一经传出,更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关注。

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横店拍戏的赵文瑄,他大赞这部戏非常值得推荐,更盛赞刘晓庆是“天才”。

受邀演出不怯场

谈及受邀出演《风华绝代》,赵文瑄第一感觉就是“好玩”,“早就听刘晓庆说要去演一个话剧,没想到突然收到她的演出邀约,十分兴奋。”

曾在台湾出演过话剧《雷雨》中的鲁大海,还演过根据几米漫画改编的歌舞剧《幸运儿》等,对舞台演出并不陌生的赵文瑄仍然十分谦逊:“如果说这对我这次演出有什么帮助,应该是让我不怯场,知道在舞台上演出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加盟《风华绝代》,赵文瑄“好不容易”才跟剧组请了假,虽然只是客串角色,赵文瑄也不敢怠慢,早早开始看剧本,练习台词。他非常喜欢李鸿章这个角色,不过他也表示,由于这次时间有限,来不及多多排练,可能只客串部分戏份,也非常希望将来时间允许的话,尤其是如果该剧再去台湾演出,非常愿意再客串李鸿章这个角色。

刘晓庆幽默有趣

谈及好友刘晓庆在《风华绝代》中的演出,赵文瑄赞不绝口,并对刘晓庆所说的排练和演出中的巨大压力感同身受,“她是挑大梁的,戏份那么多,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应该会非常紧张,而且我知道她最初的排练时间非常短,那就更可怕了,我觉得她真是天才,太聪明了,脑子太好使了。”

赵文瑄还认为,刘晓庆身上有很多喜剧细胞,剧中一些情节很有趣,有着微妙的幽默感,非常可贵。当问及网友们热议的二人在之前的电视剧中“激情戏”的拍摄情景时,赵文瑄则表示,“我跟晓庆都是一开始就很入戏的,没有什么杂念。”

文并摄/记者田婉婷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赵文瑄 风华绝代 天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