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七号》动画版加重搞笑 环保主题被批生硬
2010年06月10日 08:40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张暄)电影《长江七号》在2008年上映时曾引发“七仔”玩具热,如今周星驰亲自担任监制和编剧的动画版《长江七号》终于面世,该片比原作更为无厘头,而且变成了一出宣扬环保的大戏。昨日,《长江七号》在京举行看片会,片中“七仔”变身神兽拯救世界。

异同 增加搞笑减弱煽情

动画版《长江七号》除了保留“七仔”闪着无辜大眼睛的可爱模样,其他剧情都有了较大的调整,动画版“七仔”不但会和原作中一般变超能力球鞋,还会复制民工“老爸”,让无数“老爸”连夜一起盖楼房;除此之外“七仔”的超能力还引发了气候变化,最终它变成神兽拯救了地球,并付出了生命,变成了个毛绒娃娃。

动画版中的“爸爸”周星驰成了扎小辫的可爱大叔,他时而冲着镜头傻笑、冒充白马王子装酷,抑或面对富豪砸来的五亿重金面不改色就屈服的模样,都颇有星爷风采。身兼编剧的周星驰也发挥了十足想象力,犹如科幻片的蛋挞头父子基地,如潮水般淹来的钱财,能变大变小的高科技枪……让动画版远比原作更好笑,煽情部分大大减少。

细节 片尾环保主题突兀

片中星爷设计了颇多向经典电影致敬的桥段,比如“七仔”发明了飞上月球的自行车时,完全拷贝了电影《ET》的经典镜头,只不过车筐里坐的不是ET而是可爱的“七仔”;再比如周星驰追上一个长发飘飘的美女,结果仔细一看竟是周氏电影的常客“如花”。

不过,动画版中的环保主题却显得有些突兀,尤其是结尾处的画外音,“环保就是要靠我们每个人,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和全片的搞笑风格有点格格不入,这么直接地说教让观众难以接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张暄 编辑:doulili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