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可辛谈获金鸡奖:昨天领奖很惭愧 我是冯小刚的粉丝

2013年09月30日 07: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皓菱

陈可辛

昨天,“异乡情怀—— 2013香港主题电影展”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刚刚获得金鸡百花奖第22届最佳导演奖项的香港导演陈可辛作为本次影展策展人出席开幕式。本次影展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主办,同时得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大力支持。香港的特殊历史背景和对外开放,使她与“移民”好像结下不解缘——既漂泊他方,又容纳他方漂泊的人。香港电影人对自我、身份、家与故乡的定义,有着不一样的特殊情怀。此次影展便围绕“异乡情怀”这一特殊主题,由策展人陈可辛选取了12部香港代表影片。

谈到这几年北上拍片的感受,陈可辛说其实也是一种香港精神在支撑,“香港精神大家有不同的解读,我觉得生存是最重要的,你会用所有的方法去变通、生存,留在这个擂台上。”

有人问,刚刚在金鸡百花奖上大获全胜的《中国合伙人》是不是有“装”的成分?陈可辛说,“我拍戏一定是真心的,我不知道什么叫装,我懂得装就可以更多方面地发展,前几年要拍一些大片,我确实很刻苦地去装了一下,但不是很像,《中国合伙人》拍得最自然,没有准备,没有分镜头,昨天领奖我确实惭愧,因为我拍得太从容了,太不把它当回事,因为太是我身体里的东西。”

谈到本次奖项的竞争对手冯小刚,陈可辛说,冯导已经是另一个境界。他进一步解释道:“大家都会在电影上有追求,我也想做一些自己没做过的东西,格局更大的东西,《1942》非常难拍,我非常喜欢他的戏,我是他的粉丝,看他电影我觉得我们是朋友,他是非常文艺青年的。《中国合伙人》是闭上眼睛就拍了,而他是到一个境界更不一样的地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陈可辛 粉丝 冯导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