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冯绍峰谈《狄仁杰2》:见到女人能量涨十倍

2013年09月27日 07: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法兰西胶片

接受记者专访时,冯绍峰正赶上感冒,说话艰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拍戏之时

要是被那个大炮砸到,我不死也残了。

凤凰娱乐:都说徐克脾气大,他对你们爱发脾气吗?

冯绍峰:老爷从来不对我们发脾气,我不知道他以前有没有发过脾气,但是至少这部戏我从来没看到过。他很专注,特别专注,我观察到老爷是特别沉浸在自己的一个世界里面,然后边享受边创作,我们都不忍心去打扰到他。他永远在他自己那个工作室里面,有个“小碉堡”,我们全叫它“小碉堡”,里面有他的创作团队,有他的特效部门的人,那种好莱坞大片里边CIA、FBI工作的情况,就在他那小碉堡里面,以它为中心,所有人都是各自在忙的状态。

作为演员来讲,我觉得我很相信老爷,尽量照着导演的要求去做,也不多问为什么,我就是执行,跟上他的节奏。

凤凰娱乐:有没有这样的戏,你已经用了最大的能量,可他就是不满意?

冯绍峰:这种情况每天都在发生,不光是演员,包括工作人员,都有这种感觉。当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去达到老爷想要的东西的时候,突然他一拍大腿说我有更好的,我们就得放弃之前所有的设想,重新来,再往更好的目标去做,我们经常会有补拍。

凤凰娱乐:徐克在片场有没有很疯狂的时候?

冯绍峰:在片场我见到导演机会不多。

凤凰娱乐:为什么?

冯绍峰:因为导演永远在他的“小碉堡”里面。我观察过他,他一出帐篷(此刻冯绍峰开始模仿徐克的眼神),那个眼睛非常的锋利。看到演员的时候,他会露出一个很慈善很和善的微笑,对你表示鼓励。我们就会很忐忑,比如拍完一个镜头,不知道老爷他想什么,不知道满不满意。

凤凰娱乐:其实徐克对演员用得很“狠”的,以前赵文卓曾经有过这么一件事,他拍《青蛇》的时候,你也喜欢这部电影吧?

冯绍峰:我看过,我喜欢。

凤凰娱乐:有一场戏是法海把袈裟展开,那场戏是在悬崖边上拍的,因为悬崖边风大。他把赵文卓固定在红布上,让风刮,结果一侧的杆子裂了,然后就把赵文卓半个身子亮在悬崖外面了,造成一个很危险的局面,但出来的效果符合徐克的想象力,就想问他在《神都龙王》中有这么生猛的拍法吗?

冯绍峰:对我来说,我觉得比较生猛的事,有场戏是我站在他们搭的悬崖上面,顶风,我飞上去站在那,说词,旁边有个大炮,是个可升降的,从我外面摇过来,砸到我头了。我也没有做任何保护措施,当时我要被那个大炮砸下去的话,我不死就残了。

凤凰娱乐:能描述那个炮是什么样的?

冯绍峰:就是普通大炮。

凤凰娱乐:大炮是移动时撞上你的脑袋?

冯绍峰:他有一个移动轨迹,导演想尽量能让炮贴着我的脸侧面这样照下去,让我有一种居高临下的那种压迫感。因为当时我已经拍了一阵子,反应特别快,(炮)砸到了(我),不砸到我也不知道,但是砸到以后,我的反应是一下顺便躲开,又掌握好平衡没有掉下去。

凤凰娱乐:那当时这个还是挺危险的。

冯绍峰:对,还有一场戏是吊威亚。

凤凰娱乐:不用说,吊威亚吊太狠了。

冯绍峰:挺狠的,我第一次体验这种吊威亚的方式,就是把威亚缠在你的肚子上面,你人是横躺在地上,用一根威亚缠了多长(此刻冯绍峰手比划威亚长度),然后喊123,把我升起来。你整个人就像这个牌子一样(指着“凤凰娱乐”麦标)横在中间,然后这是你的腰,你面是朝上的,头朝上了,把你拽起来,当时我觉得我的人就被拽成两节了,就上去了,上到几十米的高空,我要做一个回旋,回旋头得冲着下,我得找到那个力点,那个方向,然后那个肩要往下甩,还得往下俯冲下来。

凤凰娱乐:这个还得拍好几条吧?

冯绍峰:好几条,我(第一条)上去就已经半条命就没了。

凤凰娱乐:但这个如果摄影机远点的话,用替身做不好吗?

冯绍峰:不能用替身做,他机位就在底下,直直的在底下,我得飞上去,然后倒下来,剑得冲着镜头刺下来。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冯绍峰 凤凰娱乐 大家图个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