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海报被指抄袭好莱坞 片方否认称有重合度正常
2011年01月02日 13:45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子弹”海报被指抄袭好莱坞

本报讯(记者 马熹哲)不亦乐乎公司的热卖电影《让子弹飞》一直被大家讨论得不亦乐乎,近日,有网友爆出,“子弹”海报是好莱坞影片海报的“高仿”版。

网友称,“被模仿”的除了好莱坞电影《无间道风云》《致命魔术》外,还有电视剧《越狱》。

网友称《让子弹飞》和《越狱》都是以人的身影作为“主打”,在其中嵌入主角的头像。与《无间道风云》接近的是,两者的一张海报都把主人公头像隐含在镂空的黑体字中。

最后一款“子弹”海报被大家认为相似度最高,“姜文版”中周润发葛优的头像放在一起,姜文在中间以“雾化”效果出现,与《致命魔术》几乎如出一辙。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让子弹飞》电影宣传总监阎云飞,他表示并不认同“抄袭”这个说法。

对话

FW:你认同网友认为海报抄袭的说法吗?

阎:海报是委托广告公司设计的。我觉得海报之间有重合度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任何海报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侵权,那就由我们相关部门来解决。

FW:公司现在怎么看待这几款海报?

阎:我们现在对这几款海报还是很满意的,没有收到侵权的投诉。

▲“子弹”和“魔术”的海报,都把主人公的头像制作成“雾化”效果

▲“子弹”和“越狱”的海报,两者的创意都借助了人的身影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奖品:iPod nano 16G(3部),若干明星签名CD海报等你拿!
参与方式:
点击左侧图片,下载您喜欢的歌曲,即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月月更新,赶快参与吧!
上期获奖用户
  • 139****2511(北京),
  • 136****9768(陕西),
  • 135****5144(福建),
  • 135****7225(广东),
  • 138****2213(江西),
  • 136****2260(吉林),
凤凰娱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