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一电影厂厂长黄宏:要重建中国战争片信心

2013年09月27日 08:2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八一厂厂长黄宏声称“要重建中国战争片”

金鸡百花奖进入第二天,八一厂成为国产新片展映活动的主角,有多部战争电影推出,并且题材相比以往有所创新。

比如《老哨卡》是我国首部以中苏冷战为背景的影片,讲述中苏边防军的故事。另一部《目标战》更为八一厂所重视,被视为是继《地雷战》《地道战》之后军事故事片的“第三战”,展现传统步兵主宰未来信息化战场的锻造过程。

身为八一厂厂长的黄宏坦言,希望能重建大众对中国战争电影的信心,“八一厂是有61年辉煌历史的老厂,但如何站在过去辉煌的点上带动改革,适应新的形势,有机遇,但更多是挑战。我们需要学习,也要坚持,坚持主旋律不会变。”

《老哨卡》涉及中苏冷战

军事片曾是中国电影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出过很多经典作品,但近年比较沉寂,欧美的战争片反而大行其道。

《老哨卡》编剧郑宪民结合自身多年的边防部队生活,并在真实事件的基础上改编,描述了政治冰封时期,中苏边防军本是朋友却变敌人的故事。

由于题材特殊,涉及中苏冷战历史、外交、军事等众多问题,该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跨越了4年时间。

《目标战》展示新型武器

至于《目标战》,曾宣称是“首部中国式鹰派军事电影”,影片展示了中国军队新式武器装备和军人风貌,黄宏透露,拍摄时既要让观众看到真家伙,又要格外注意涉密的问题,费了一番脑筋。

该片强调实弹拍摄,尽量减少后期电脑制作的比重,据悉拍摄共消耗空包弹5万发,炮弹、火箭弹数十枚,炸药3000公斤,油料60余吨。此外,还有新型突击炮、新型伞兵突击车、95系列突击步枪、米-171运输直升机等一系列武器装备的银幕处女秀。

据悉,影片制作了两个版本,除了75分钟的公映版,还有一个180分钟的内部版,主要用作军队内部教学观看。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黄宏 战争片 八一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