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版《鬼吹灯》明年开拍 万达版用乌尔善中影请陆川

2013年10月30日 08:55
来源:Mtime时光网

陈坤默认参演万达版《鬼吹灯》

中影版《鬼吹灯》导演人选或定为陆川

点击图片进入:银幕刮“盗墓”风 《鬼吹灯》《盗墓笔记》陆续备案

时光网讯 昨天,影星陈坤在参加公益活动时不仅透露了自己下一步“行走的力量”计划,还爆料称自己明年初将参演电影版《鬼吹灯》,记者联系了陈坤工作室的徐小姐,对方称:“目前还在接触中。”

早先有消息称,万达影视集团和中影都宣布将把《鬼吹灯》搬上大银幕,据记者了解,两个版本都在筹备中,而且都将在明年正式启动,万达版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执导,陈坤加盟的正是这一版本。

据悉,电影版《鬼吹灯》于今年4月正式立项,而来自广电局电影拍摄立项公示表中的信息透露,该片已经改名为《寻龙诀》,剧情梗概为:上世纪90代初,探墓高手胡八一决定金盆洗手。他与未婚妻Shirley移居美国,婚礼前,发现20年前死在“百眼窟”的初恋对象丁思甜居然还活着,老胡联手Shirley和老搭档,发现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

《寻龙诀》由万达影视集团投资,采用3D形式拍摄,影片改编自天下霸唱的畅销小说《鬼吹灯》,监制为陈国富,编剧则是《狄仁杰》系列及《太极》系列的张家鲁,导演则是乌尔善,因陈国富、乌尔善都在《画皮II》中与陈坤有过合作,因此陈坤加盟该片的可能性极大。

由于万达影视只拿到了《鬼吹灯》后四部的版权,而前四部的版权在中影手中,因此早在今年6月,中影副总裁张强曾在微博透露,中影将筹拍该小说的第一部分《精绝古城》,并将邀请好莱坞团队加盟,导演人选为热门美剧《越狱》的导演葛·艾坦尼斯,不过目前该项目已经有了新的进展。

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对《鬼吹灯》原著小说有着极大热情的导演陆川,或将担任该片导演,而陆川早前宣布的新片计划中,《英格力士》已经暂时搁置,其工作室工作人员透露,陆川正在筹备一部有好莱坞电影公司参与投资的大制作影片,极有可能正是中影投拍的《鬼吹灯》。

《鬼吹灯》小说走红之后,关于将其改编为影视作品的消息便一直不断,先后有杜琪峰唐季礼徐克贾樟柯等多位导演都涉及其中,2007年,杜琪峰甚至在上海召开过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将出任《鬼吹灯》系列总监制,并执导其中一集,最终该项目因各种原因下马。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鬼吹灯 陈坤 美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