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为奴十二年》北美上映获盛赞 成冲奥大热门

2013年10月21日 08:05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gmzyq ric

《为奴十二年》海报

时光网讯 曾在威尼斯和多伦多电影节上参展的《为奴十二年》已经登陆北美大银幕。这部讲述十九世纪黑人不幸遭遇的影片在评论界获得了大量好评。影片目前在烂番茄上有百余篇评论,好评率高达96%,在metacritic上的媒体综合得分也是96。这个分数在近期上映的强片中数一数二,高于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菲利普斯船长》(94%)和罗伯特-雷德福的独角戏《一切尽失》(94%),略低于《地心引力》(97%)。

《综艺杂志》将其和《乱世佳人》做了对比:“影片大气磅礴,主角意志坚定,对照之下,郝思嘉在《飘》里一举一动,都显得小气而不自然。”Film.com评论称:“原版的真实故事就已经令人吃惊了,而这部电影则更加令人震撼。”indieWIRE认为:“影片故事精彩、情绪到位,史蒂夫-麦奎因的执导和叙事手法更是令人惊艳。”《好莱坞报道者》:“这是一部生命赞歌式的影片,强壮、坚毅、引人入胜,夸张但不过火。”

也有少数媒体给出差评。Slant Magazine称:“麦奎因客观的叙事方式并不能成为我们所指责的对象,而应该说,原著小说就是先天不足的,距离伟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ilmDrunk表示:“在看上去‘无畏’和真的‘无畏’之间还是有区别的。这部电影想扮猪吃老虎,但却漏了马脚。”

《为奴十二年》被视为奥斯卡颁奖季的大热门,在此前的多伦多电影节上获得由普通观众、影评人、媒体人、片商等共同投票选出的“人民选择奖”,成为最大赢家。近几年获得人民选择奖的影片在奥斯卡上收获颇丰,如去年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就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近5年获得人民选择奖的影片中,就有2部(《国王的演讲》《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   《为奴十二年》根据主人公所罗门-诺萨普(Solomon Northup)所著的同名自传改编而成,同样也是来自诺萨普的亲身经历。诺萨普本是一个生活在1853年纽约的自由黑人,受过教育且已婚,与自己的妻女过着正常的生活。但他遇到了两个改变他终身命运的人,他们许诺在华盛顿帮他找一份工作,当诺萨普到了华盛顿才发现自己被诱拐绑架了,从此开始了艰难的奴隶生涯。经历多年磨难才依靠一个好心的加拿大人帮忙送信回家,经过一场诉讼,他重获自由。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上映 metacritic 为奴十二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