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打破续集不如前作怪圈 《雷神2》海外票房口碑双赢

2013年11月08日 09:15
来源:法制晚报

《雷神2:黑暗世界》海报

续集通常不如第一部?雷神挥锤砸破了这一宿命。

今天上午,漫威影业制作的《雷神2:黑暗世界》在京举行IMAX3D版看片活动。片中,雷神与铠甲战士的贴身肉搏和多场爆炸戏在IMAX银幕上令人倍感刺激。《雷神2》从10月30日起在英国、澳大利亚、香港、台湾等36个美国以外的市场上映,截至今晨全球票房已达1.09亿美元。相比前作,海外媒体对《雷神2》也是好评如潮,称其为“难得一见”的续作。明天,该片在中国正式公映。

看点揭秘

场面刺激片尾埋下俩彩蛋

作为影史上少有的第二部比第一部更好看的商业电影,《雷神2》的优势就在于“刺激戏码”比前作多了不少。

影片承接《雷神》和《复仇者联盟》的故事,《雷神2》中雷神重整宇宙秩序,但被认为早已灭绝的黑暗精灵却卷土重来,意欲将全宇宙笼罩于黑暗之中。一开场便是两场恶战,其中雷神一锤砸扁石头巨人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之后的故事愈发紧张,当雷神驾驶敌人的飞碟深入虎穴时,坐在IMAX银幕前观看3D电影的观众们好像也跟着他一起飞进狭窄的岩缝,躲避着炮弹的袭击,看得人心惊胆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雷神2》再度为观众准备了两个彩蛋。第一个彩蛋位于片尾字幕滚动一半时,揭开了第二个能量方块的去处,这也是对《雷神3》的一个启示。第二个彩蛋则在全部字幕结束后,颇具搞笑效果,雷神的兄弟情得到升级。

海外综述

好评如潮票房达1.09亿美元

《雷神2》 上周末在全球36个国家或地区正式上映,一锤轰出1.09亿美元首周票房,超越《地心引力》登顶上周全球票房榜榜首,仅次于《钢铁侠3》,是今年第二好成绩。更重要的是,该片上映后收获了来自媒体和观众的大量好评。

《雷神2》上映后,在英国、法国、巴西等多个国家或地区都夺下了周末票房冠军,票房成绩全部超越了前作。总体看,《雷神2》首周海外票房比前作增长了38%,印证了雷神、洛基等主角的超高人气。

影片在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达到了74%,对于一部商业动作片来说实属不易。国外媒体集体认为,相比第一部,《雷神2》完全升级。美国《娱乐周刊》称:“《雷神2》剧情跌宕起伏,充满惊人的动作场面,特效令人眼花缭乱。”美国《纽约每日新闻》则表示:“影片十分有趣,欢乐程度出人意料,两大主演雷神与洛基都奉献了精彩演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雷神 黑暗精灵 续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